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國際交流】前進印度!興大國際處志工攜破百公斤物資服務近500位孩童

【國際交流】前進印度!興大國際處志工攜破百公斤物資服務近500位孩童

更新時間:2023-09-01 11:37:42 / 張貼時間:2023-08-30 10:58:4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際處
1,114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黃品慈

國立中興大學國際處招募志工隊於112年8月7日至8月21日由生科系助理教授鄭任鈞老師帶領,師生一行17人前往印度泰米爾納德邦 ( Tamil Nadu ) Yelagiri山區進行為期兩週「印度兒童教育與社區基礎建設計畫」。期間團隊贈出破百公斤物資與文具資助偏鄉教育,更協助搭建當地學校圍牆地基,打造更安全的學習環境。

此次前往YMCA Brown Memorial Matriculation Higher Secondary School中小學服務,並邀請鄰近的聖心學院 ( Sacred Heart College ) 幾位大專青年學生協助翻譯,共進行16場次工作坊,主題包括自然科學、台灣歌曲與中文對話、吹梅藝術課等,同時也設計了台灣文化之夜、遊戲園遊會等有趣活動,吸引了近500位孩童的參與,場面熱烈,也與當地青年志工培養出深刻感情。

工程建設由移除與清運老舊圍牆的砂石開始,團隊人龍接力,由當地專業土木師傅帶領,一盆盆的將砂石清出,接著搬運鋼條、攪拌水泥、把水泥倒入模具中造牆,一步一腳印,圍牆緩慢成形。不料雨季來襲,最終未能全部完成圍牆工程,但因為團隊的協助使進度大幅提前,學校仍表示非常感激。

8月18日晚間團隊受邀與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陳牧民公使(興大國政所教授)、駐清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俊郎處長用餐。兩位長官非常肯定此次服務成果,並表示對印度的刻板印象需加以改變,學生們的參與正是消除偏見的重要一步。期待未來能看見更多學生來訪,促進台印兩國間的交流與合作。

此行共15天,除服務計畫外,更規劃一日Homestay及文化探訪活動,非常豐富精彩。回臺前的分享感性時間中,參與志工紛紛表示此行收穫遠超出團隊所付出的,感謝一路走來所有人員的幫忙,他們才能得到如此寶貴的體驗。印度並沒有想像中可怕,當踏出第一步實際去做,剩下的將不足為懼。
與孩子分享「熱傳導」觀念

與孩子分享「熱傳導」觀念

學生移除並清運學校老舊圍牆磚石

學生移除並清運學校老舊圍牆磚石

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陳牧民公使(左起九,興大國政所教授)、駐清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俊郎處長 (左起十)

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陳牧民公使(左起九,興大國政所教授)、駐清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俊郎處長 (左起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