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112 學年度新生入學指導 熱鬧登場

【公關組】興大112 學年度新生入學指導 熱鬧登場

更新時間:2023-09-01 15:00:08 / 張貼時間:2023-09-01 14:57:4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394
稿源:中興大學學務處

國立中興大學 112 學年度新生入學-「興鮮人成長營 8.0」活動,於 8 月 30 日熱鬧登場,由連續 8 年學生自發性組成的「興鮮人籌備團」、社團與志願服務等多達約二百餘位在校生,投入活動籌備規劃與執行,並以「靈魂之旅」為主題,讓新生在遊戲互動、學長姐分享及生涯講座中探索自我,連續三天活動於 9 月 1 日圓滿落幕。

今年開學典禮由詹富智校長親自主持,邀請全校一級行政主管、各院院長 共同參與,典禮正式隆重。校長在致詞時特別表示,去年起陸續創設醫學院、循環經濟研究學院、南投分部及復興校區,在全校師生的努力下,完成多項突破性校務發展,同時在全球排名及學術表現方面亮眼,共同見證中興大學的無限潛力。校長期盼同學們在未來的日子裡,為自己的生涯立定明確目標找到方向,並善用學校豐富資源及時間,擴展自己的人生,持續不斷追求知識與智慧,培養自己成為兼具科技與人文素養、創新與溝通能力、獨立思考與自我學習、有國際視野與社會關懷的興大人。最後經由校長、院長為籌備團及各院代表授旗下,凝聚興鮮人向心力並激發熱情與活力。

本次活動設計以「靈魂、熱情、團隊、探索、成長」為主軸,從社團表演揭開活動序幕,規劃有關性平宣導、系級活動、行政單位及校園安全宣導、學長姐經驗分享講座、新生之夜藝人表演等精采內容,以及戶外場校園巡禮闖關遊戲,安排多達 14 個關卡與 14 場心靈講座,讓新生在各系小隊輔用心帶領分站跑關及趣味遊戲中拉近彼此間距離,感受中興校園的美與活力的。

第二天下午舉行的社團博覽會則超過 80 個學生社團參加,會場中軍事模擬研究社社員全副武裝的造型、圍棋社與新生對弈、劍道社擊劍體驗、以及新創立光舞藝術社現場表演,吸引同學目光,也有不少人直接選擇加入社團。最後閉幕式由學務大家長楊靜瑩教授主持,期許興鮮人經由成長營能快速融入中興大家庭,擘劃個人願景,蓄積未來 4 年的學習能量,結束前更安排抽獎,讓新生收穫滿滿,為三天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社團博覽會超過 80 個學生社團參加

社團博覽會超過 80 個學生社團參加

興大詹富智校長(左)授旗給「興鮮人成長營 8.0」主辦團隊

興大詹富智校長(左)授旗給「興鮮人成長營 8.0」主辦團隊

興大112 學年度新生入學指導遊戲互動

興大112 學年度新生入學指導遊戲互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