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興大校友會 陳麗華接任會長

更新時間:2023-09-05 10:32:54 / 張貼時間:2023-09-05 10:24:5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美洲台灣日報
2,825
稿源:2023-9-3/美洲台灣日報/林蓮華

國立中興大學南加州校友會於9月2日(周六)舉辦2023年會暨會長交接儀式,由卸任會長吳蓉華交棒給新任會長陳麗華,值得一提的是,新任陳麗華會長的夫婿徐新宏曾任2013年會長,伉儷雙雙皆同為中興大學傑出校友,為母校農經生技專業的產官學領域戮力甚深,適逢後疫情時代接任,終能安心恢復舉辦各項活動,得以大展鴻圖。當日,同時也舉辦義賣活動,籌募所得捐贈給中興大學母校作為獎學金。

當日,許多校友回歸參加,像是中興大學校友會創辦人陳李琬若也現身支持。首先,儀式在領唱校歌後正式揭幕,邀請前喜瑞都市長李欒復青致詞,國會議員趙美心、前加州眾議員/聖蓋博水區董事伍國慶、核桃市市長伍立倫嘉賓頒發表揚狀給吳蓉華、陳麗華等;另外,中興大學校友中心組長/教授洪啟耀也代表中興大學頒發獎牌給吳蓉華以資感謝,並擔任監誓為新舊任會長作交接儀式。

與會嘉賓還包括僑教中心陳敏永主任、駐洛杉磯經文處經濟組劉倫正組長、領務組組長鄭如惠、及聯合大專校友會會長辛志超等社團代表,都紛紛出席致賀。

卸任會長吳蓉華致詞,過去三年因為疫情影響,導致校友會無法舉辦活動,今年年會成為疫情解封後南加州校友首次聚會。校友會創立於1972年,以服務校友為宗旨,一直也與母校保持著緊密聯繫,至今校友秉持著母校校訓「誠、樸、精、勤」在海外各領域發光發熱,今年為幫助優秀但家庭經濟困難的學弟妹,所以趁年會舉辦義賣,希望大家出錢出力迴饋母校。

新任會長陳麗華同時擔任興大校友中心校友總會的監事,致辭時表示繼疫情後首度舉辦交接年會,意義重大,未來展開會務首要是遵行「中興人.一家人」的理念服務校友,將聯合團隊全力喚回在疫情期間流失的校友,舉辦各式聯誼並積極吸收新校友,團結凝聚南加州校友。還有繼續與母校保持密切聯絡分享母校最新資訊,多加回饋母校;另外,也會舉行系列講座、聯合其它社團共同舉辦活動或社區服務等。

中興大學校友中心組長洪啟耀教授發表「中興大學的近況與展望」,首先代表新上任第17任校長詹富智教授,感謝南加州校友會與母校深厚情感的聯繫及捐助獎學金。中興大學追溯有百年歷史,立校向來以法律、商管、財經、農業、獸醫、生命科學、生物科技、綠色科技等見長,傑出校友分佈海內外,知名者活躍政壇如徐立德、江丙坤,甫卸任的薛富盛前校長於8月22日接任首任環境部部長、應經系陳吉仲教授原本擔任農委會主委現今以接任農業部部長。聞名海外如王桂榮、陳李琬若、徐新宏等傑出校友,人才濟濟,都對母校貢獻良多。

洪啟耀說明,詹校長提出面對少子女化及全球學術研究競爭激烈等挑戰,積極面對提早佈局,提出八大治校理念,將以「協調、熱忱、創新、行動」的態度,穩健踏實帶領行政團隊與師生校友共同邁向新的里程。未來也會致力於推動不同國家知名學府之間的結盟合作,邀請海外校友會協助建立更緊密的聯繫,促進在全球排名及國際學術等方面,積極爭取更亮眼的表現。

活動節目,另有校友董天路主講「薛富盛前校長的回顧與展望」,興大現有12個學院,去年起陸續創設醫學院、循環經濟研究學院、南投分部、復興校區等,薛校長任內完成多項突破性的校務發展,如今與陳吉仲教授兩位優秀學者被網羅入閣擔任要職,證明興大百年來在農業及環境領域的深耕,名不虛傳,在前瞻研發、人才培育等面向,作為政府發展經濟的堅實後盾,成就讓校友與有榮焉。如今傳承給詹校長接力,興大校友會定是再接再厲全力支持,如詹校長所言「共創興未來」。

最後,年會在拍賣活動及抽獎,及介紹服務團隊,LAMIGO 動感懷舊的歌聲中圓滿落幕。


中興大學校友會年會 陳麗華任新會長

稿源:2023-9-4/大紀元

南加州中興大學校友會於9月2日(週六)舉辦年會暨會長交接儀式,卸任會長吳蓉華交棒給新任會長陳麗華。同日午餐會後也舉辦義賣活動,籌得款項將作為母校優秀清寒學生獎學金。

此次為疫情以來首度舉辦的年會,當日嘉賓雲集。國會議員趙美心、前加州議員伍國慶、核桃市市長伍立倫、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經文處組長鄭如惠與劉倫正、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會長辛志超、洛僑急難救助協會會長劉煥君、中興大學校友會創辦人陳李琬若,以及更多僑界賢達皆出席同慶。

卸任會長吳蓉華介紹,興大校訓為「誠、樸、精、勤」,南加州的校友們一直秉持在心。新任會長陳麗華呼籲校友會成員團結一致,秉持「中興人、一家人」的理念服務校友,並將最新的母校信息分享給大家。

當天的交接儀式由中興大學校友中心組長洪啟耀監交,他並代表中興大學頒發獎牌給吳蓉華,表達感謝。活動中,趙美心、伍國慶、伍立倫等嘉賓也向陳麗華和吳蓉華頒發感謝狀。
2023興大南加州校友會由吳蓉華(右)交棒會長陳麗華(左),中興大學校友中心組長洪啟耀(中)監誓並發表演講。

2023興大南加州校友會由吳蓉華(右)交棒會長陳麗華(左),中興大學校友中心組長洪啟耀(中)監誓並發表演講。

國會議員趙美心(右三)、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右二)出席頒發表揚狀。

國會議員趙美心(右三)、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右二)出席頒發表揚狀。

興大南加州校友會人才濟濟,傑出校友徐新宏(左四)等人致力迴饋母校。

興大南加州校友會人才濟濟,傑出校友徐新宏(左四)等人致力迴饋母校。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