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法律與政策專題課程-探究氣候變遷與淨零碳排 跨領域學生參與踴躍

【公關組】法律與政策專題課程-探究氣候變遷與淨零碳排 跨領域學生參與踴躍

更新時間:2023-09-06 15:36:49 / 張貼時間:2023-09-06 15:34:4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116
稿源:中興大學法政學院

中興大學法政學院配合教育部教學創新精進計畫-這學期推出法律與政策專題(三)課程,探究全新主題-「氣候變遷與淨零碳排」, 開學的第一堂課,由法政學院李長晏院長介紹課程,本學期授課教師有法律學系陳信安主任、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紀和均老師、國際政治研究所譚偉恩老師及教師專業發展研究所劉子彰所長、吳勁甫老師、白慧娟老師、沈育全老師共7人,由出席教師分享本學期課程內容,四大主題分別為「氣候變遷、生態教育與永續文化」、「國際暖化治理建制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氣候變遷法制初探」、「氣候變遷、公共治理、中央與地方協力模式」,台下修課學生來自本校不同系所,擠滿了教室,學生們分享著對課程的期許、有的對探究主題充滿興趣、有的想嘗試與其他系所同學合作專討報告、也有的想透過課程找尋論文靈感等,氣氛融洽、十分熱鬧。

法政學院李長晏院長表示,法律與政策(一)、(二)、(三)課程,係以當今國內社會議題和國際議題為上課題材,每年鎖定熱門探究議題後,由法政學院下的四系所教師聯合授課,由不同專業面向設計課程,也都開放給全校學生選修,期間展開多元師資、多元學生的對話與互相學習。

本課程固定於每學年第一學期的周三上午授課,今年為第五年開課,先前探究主題為食品安全、AI人工智慧、大數據等,由教師群精心設計每週課程進度,搭配專家演講、分組專題研討等,提供給學生多元統合性的專業知識。歷年學生於期末問卷均表示收獲滿滿、眼界大開,也有不少同學曾選修二次以上,讓學生透過跨領域學習,培養學生問題思考的多角度、問題分析的跨域性、問題解方的專業性。
法律與政策專題課程,探究氣候變遷與淨零碳排。

法律與政策專題課程,探究氣候變遷與淨零碳排。

大合照。

大合照。

首堂課由法政學院李長晏院長介紹課程。

首堂課由法政學院李長晏院長介紹課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