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天使巡綠 興大USR與富邦人壽舉辦極重多障認識河川體驗

【公關組】天使巡綠 興大USR與富邦人壽舉辦極重多障認識河川體驗

更新時間:2023-09-14 10:16:52 / 張貼時間:2023-09-14 10:11:3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52
稿源:中興大學USR專案-綠旱興兩河流域河川守護實驗室

中興大學USR專案-綠旱興兩河流域河川守護實驗室8月31日舉辦「天使巡綠-極重多障認識河川體驗」,極具意義,活動由中興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鄭菲菲教授擔任召集人,邀請中興大學水土保持學系的宋國彰副教授擔任生態解說專家,帶領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瑪利亞學園(以下稱:瑪利亞學園)的極重多障服務對象、以及富邦人壽多位志工共襄盛舉,來到中興大學旁之綠川路段,體驗視覺、觸覺、嗅覺、聽覺等多感官河川生態巡禮。

此次活動特別之處在於,瑪利亞學園所服務的對象,多為有嚴重肢體障礙的心智障礙者,接觸到河川及其中的生態對他們來說,是既新鮮又有趣的經驗。透過此次由中興大學USR團隊及富邦人壽的積極促成,為瑪利亞學園的服務對象提供了難得的機會,讓他們能夠離開平日的環境,來到大自然中,體驗生態之美。宋國彰老師也特別設計了符合服務對象特殊需求之教材,帶領他們沿著中興大學旁的綠川,親近河川生態,探索不一樣的世界。

活動當天早上,由宋國彰老師帶隊,沿著河岸簡單易懂地介紹了河川中的魚類與水草,以及岸上的樹葉與果實。瑪利亞學園服務對象透過觸摸、氣味及觀察,認識不同植物的樹葉大小、觸感、氣味等特徵。最後眾人也來到教室內,利用河川邊所介紹的植物樹葉,在手繪圖案上進行手作拼貼,讓參與者能夠更加深刻的體會到植物樹葉的形狀、大小及顏色各異的樣貌。

這些體驗對於參與者來說,是一次珍貴的機會,能夠感受大自然的奧妙,認識形形色色的世界,每一位都相當享受這次體驗的活動,在過程中也時常露出興奮的表情及主動探索的動作,為這次活動畫下美好的句點。

富邦人壽表示,為落實永續經營理念與興大合作聯手關注環境永續議題,串聯USR及CSR的力量,辦理一系列環教活動推廣河川保育。除了號召企業同仁、大學師生參與外,更邀請到身心障礙者一起走進大自然,透過五感體驗探索河川之美,建構正確的綠色意識,共同守護環境,實踐永續發展。

這次活動的成功不僅在於將環境教育帶給瑪利亞學園的服務對象,也在於拉進了不同社會群體之間的距離。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持續舉辦,將更多人帶入自然,啟發對環境的關注,並推動生態保育的重要工作,同時也為特殊群體提供更多參與社會活動的機會。

主辦單位:中興大學USR專案-綠旱興兩河流域河川守護實驗室
協辦單位:富邦人壽
興大USR與富邦人壽舉辦極重多障認識河川體驗

興大USR與富邦人壽舉辦極重多障認識河川體驗

興大USR與富邦人壽舉辦極重多障認識河川體驗

興大USR與富邦人壽舉辦極重多障認識河川體驗

興大USR與富邦人壽舉辦極重多障認識河川體驗

興大USR與富邦人壽舉辦極重多障認識河川體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