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與瑞思資訊攜手推動印尼、馬來西亞鮭魚返鄉人才培育計畫

【公關組】興大與瑞思資訊攜手推動印尼、馬來西亞鮭魚返鄉人才培育計畫

更新時間:2023-09-15 09:21:40 / 張貼時間:2023-09-14 10:33:2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39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因應資安專業國際人才需求日益增長,國立中興大學、瑞思資訊股份有限公司9月13日舉辦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攜手推動印尼、馬來西亞國際人才培育,發展中部地區資安人才基地。

興大詹富智校長表示,資安是當今社會面臨的一大挑戰,全球對於資安專業國際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長,本計畫以南向發展,鎖定印尼、馬來西亞培育國際人才鮭魚返鄉服務,透過與瑞思資訊的合作,帶領學生進入資訊及資安產業的門檻,為業界培養更多具有實戰經驗的優秀資安國際人才,並在資安領域實現技術創新和突破。

瑞思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郭宏裕董事長表示,瑞思資訊提供參與計畫的學生三個月保障之任用期,期間給於工程師發展之充足教育訓練,另協助瑞思資訊對於印尼、馬來西亞等外國客戶之專案支援。計畫結束後,表現優異者,瑞思資訊另提供簽約資格,將實習之職務轉為正職,提供學子返鄉發揮所長的機會,非常感謝興大攜手合作培育國際優秀人才。

興大產學研鏈結中心張健忠主任表示,本中心以臺灣國際產學中心為平台,協助國家發展資安產業,以國際人才實際需求為導向,促進相關技術研發、產業鏈結媒合,培育跨領域人才進行在學、在職訓練及企業解題之產學合作,促成臺灣資安產業接軌國際,奠定產業發展基礎。

簽約啟動儀式由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國際事務處周濟眾副校長兼國際長、產學研鏈結中心張健忠中心主任、化學工程學系郭文生助理教授及本計畫主持人:產學研鏈結中心黃俊卿營運長,產業代表:瑞思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郭宏裕董事長、袁紹清執行副總、彭睦桓專案經理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

詹校長表示,將持續結合企業需求,辦理產學合作增長學生職場經驗,提供國際學生實習機會,推動產學合作的具體實踐,強化國際資安人才培訓,鼓勵更多優秀國際人才紮根資安領域,打造興大成為中部地區發展資安人才之核心基地。

活動相簿
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右)與瑞思資訊郭宏裕董事長(左)簽署MOU

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右)與瑞思資訊郭宏裕董事長(左)簽署MOU

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右)與瑞思資訊郭宏裕董事長(左)簽署MOU

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右)與瑞思資訊郭宏裕董事長(左)簽署MOU

簽約儀式大合影

簽約儀式大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