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中興大學與食品產業智動化協會、博思特科技產學交流 攜手推動食品自動化產業應用發展9/14熱鬧登場

【公關組】中興大學與食品產業智動化協會、博思特科技產學交流 攜手推動食品自動化產業應用發展9/14熱鬧登場

更新時間:2023-09-15 09:33:43 / 張貼時間:2023-09-15 09:32:2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17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中興大學與台灣食品產業智動化協會、博思特科技攜手合作,14日於興大中科育成大樓共同舉辦「自動化追蹤檢測設備在食品產業上的應用」活動,邀請來自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蕭旭洲副研究員及WIPOTEC X-Ray 檢測系統市場開發經理Jakob Limlei進行分享,本活動將探討目前在食品行業的趨勢以及對自動化檢測系統的日益重視,並邀請廠商博思特科技,呈現目前最先進的X-Ray檢測系統。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謝昌衛副中心主任表示,與台灣食品產業智動化協會、博思特科技偕手合作合辦「自動化追蹤檢測設備在食品產業上的應用」活動,是因為自動化(如視覺辨識、X-ray)檢測系統已成為食品行業內確保產品品質、安全性和遵循監管標準不可或缺的工具,期望透過這樣的合作方式,促成更多的產學合作。

趨勢分析顯示,X-Ray檢測技術已發展為能夠應對食品行業面臨的多樣挑戰,包括異物檢測、產品完整性檢查和品質控制。這些系統能夠以更高的精度和速度檢測出金屬、玻璃、塑料等異物。此外,隨著模組化整合的進步,使得能夠檢測產品中的其他異常,例如錯誤的重量、印刷或標籤錯誤。

未來食品業者使用模塊化的自動化檢測系統可通過減少能源消耗從而助於永續發展。此實踐永續發展的應用提升了此產業的聲譽,並與消費者對環境友善產品的偏好相符。

本次參與廠商包含大統益、台灣伊莎貝爾、佳格食品、味丹生技、味全食品、愛之味、葡萄王生技、福記冷凍食品、聯合利華、點鑫產業、新食成(大城集團)、和司特公司、金精勁實業、碁富食品、美達食品、唐亞公司、泰安食品、神通資訊科技、笠豐食品、晶湛企業、翔智國際企業、詠林國際等20幾家廠商,期透過此次活動交流,能促進食品自動化產業的發展,進而提升食品品質。
大合照

大合照

(左至右)大葉大學柯文慶講座教授、產學研鏈結中心謝昌衛副中心主任、國外專家Jakob Limlei、食工所蕭旭洲副研究員、食品智動化協會黃世榮秘書長

(左至右)大葉大學柯文慶講座教授、產學研鏈結中心謝昌衛副中心主任、國外專家Jakob Limlei、食工所蕭旭洲副研究員、食品智動化協會黃世榮秘書長

國外專家Jakob Limlei介紹X-Ray檢測機台

國外專家Jakob Limlei介紹X-Ray檢測機台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