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2023濕地昆蟲展-蟲出江湖」移師潭子國小體育館

【公關組】興大「2023濕地昆蟲展-蟲出江湖」移師潭子國小體育館

更新時間:2023-10-17 08:21:15 / 張貼時間:2023-10-14 11:27:0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58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中興大學合作在潭子國小體育館舉辦「2023濕地昆蟲展-蟲出江湖」,現場有為數眾多的水生昆蟲實體標本,還有以3D仿真昆蟲,列印放大型古代巨蜻蜓及放大型龍蝨等,讓參訪者能近距離觀察體驗;今(14)日舉辦開幕儀式,教育局長蔣偉民歡迎所有民眾把握機會參觀,展期至本月22日止。

「2023濕地昆蟲展-蟲出江湖」是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系上兩年一次的全國性大活動,原已於7月展出完畢,教育局為服務更多臺中市學子,將該展覽移師潭子國小體育館,展期自10月14日至至22日止。

今天在潭子國小舉辦開幕儀式,教育局劉姵君專門委員、中興大學昆蟲學系葉文斌主任、楊瓊瓔立委、賴朝國議員、潭子區劉汶軒區長、潭秀國中晏傳嫘校長、潭子國小陳銘鎮校長、東寶國小陸朝炳校長及潭子區學校代表等人均到場參與,並現場聆聽昆蟲學系學生解說,了解昆蟲對於生態的重要性。

興大昆蟲學系葉文斌主任表示,展區介紹各類濕地特性與存活其中的昆蟲,說明濕地昆蟲生存環境所面臨的危機以及昆蟲對於生態的重要性,引導觀展民眾及學童感知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冀能啟發行動,保護地球環境生態。

另外配合展版內容,有為數眾多的水生昆蟲實體標本,讓參訪者近距離觀察體驗這些標本館館藏的珍貴標本。同時,為讓訪者對展示內容更有感覺,特地以3D仿真昆蟲,列印放大型古代巨蜻蜓及放大型龍蝨等數種代表性水生昆蟲,讓參訪者能近距離觀察體驗。

中市教育局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極為重視保育陸域生態議題,這次和中興大學合作的機會,讓展覽移師到潭子國辦理,同時也讓昆蟲學系的學生發揮所學,將平日所學的知識以科普的方式分享給學童及廣大社會,讓更多民眾及學童體會水生昆蟲世界的神奇與美妙。展覽除提供平日學校申請及民眾自由參展外,假日並開放定時導覽及自由參展;另10人以上團體可申請導覽預約。展覽資訊如下:

展覽時間:112年10月14日至10月22日
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假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展覽地點:臺中市潭子區潭子國民小學體育館(臺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二段435號)
參觀對象: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參觀。
預約方式:請逕洽潭子國小學務處:洪主任及藍組長,電話:04-25324610分機202或247;
可預約時間為(平日):上午8點30分至12點30分及下午1點30分至下午4點。

活動訊息可至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官網或中興大學昆蟲學系粉絲專業查詢:
https://www.tc.edu.tw/page/6ea0d0a0-c3e7-4485-9925-ac95271ad618/news-content?id=200839
https://facebook.com/qr?id=100064205882094



新聞報導彙整

中央社:興大「2023濕地昆蟲展-蟲出江湖」移師潭子國小體育館
興大「2023濕地昆蟲展-蟲出江湖」移師潭子國小體育館

興大「2023濕地昆蟲展-蟲出江湖」移師潭子國小體育館

興大「2023濕地昆蟲展-蟲出江湖」移師潭子國小體育館

興大「2023濕地昆蟲展-蟲出江湖」移師潭子國小體育館

興大「2023濕地昆蟲展-蟲出江湖」移師潭子國小體育館

興大「2023濕地昆蟲展-蟲出江湖」移師潭子國小體育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