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國際交流】全印度大學協會主席暨大學校長訪問團 (Association of Indian Universities) 來校拜訪 促進台印高等教育互動

【國際交流】全印度大學協會主席暨大學校長訪問團 (Association of Indian Universities) 來校拜訪 促進台印高等教育互動

更新時間:2023-10-18 09:24:23 / 張貼時間:2023-10-18 09:23:0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際處
1,022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撰文 徐辰萱

全印度大學協會主席暨大學校長訪問團於2023年10月13日蒞臨中興大學拜訪,由校長詹富智教授代表接待並主持交流會談。

全印度大學協會 (Association of Indian Universities, AIU) 是印度最具代表性的教育組織之一,於1925年成立,致力於促進印度高等教育的發展,推動國際化交流與教育改革。協會主席暨梅加拉雅科技大學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eghalaya) 校長Prof. Gauri Dutt Sharma帶領全印度大學協會副主席暨賈特拉帕蒂・沙胡・吉・馬哈拉吉大學 (Chatrapati Shahu Ji Maharaj University) 校長Prof. Vinay Kumar Pathak、全印度大學協會秘書長Dr. Pankaj Mittal、拉邁亞應用科技大學 (M. S. Ramaiah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校長Dr. Kuldeep Kumar Raina、阿薩姆大學 (Assam University) 校長Prof. Rajive Mohan Pant、哈里辛古爾大學 (Dr. Harisingh Gour Vishwavidyalaya) 校長Prof. Neelima Gupta及國立喜馬偕爾大學 (Central University of Himachal Pradesh) 校長Prof. Sat Prakash Bansal於教育部國際司陳奕達秘書陪同下蒞校,中興大學則由校長協同副國際長紀凱容副教授、副研發長兼半導體與綠色科技學位學程主任楊錫杭特聘教授、國際處學術組組長蘇怡慈副教授、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系主任林佳峰教授、華語中心主任施以明副教授、物理學系何孟書教授及印度籍博士後研究員Dr. Chandrasekar Sivakumar等人共同參與交流討論。

詹富智校長代表中興大學竭誠歡迎全印度大學協會主席暨大學校長訪問團來訪,且樂見雙方在未來有更多交流及合作。國際處紀凱容副國際長簡介中興大學校務發展及學術領域的優異成果,並期盼未來能與全印度大學協會各盟校進行學術交流合作,除了在半導體領域的產學研合作外,更能擴大至其他領域。也期盼透過提供更有彈性和多元選擇的交換計畫以及雙聯學位等方式,進一步強化雙方在人才培養和學術交流方面的合作。

全印度大學協會主席Gauri Dutt Sharma教授則表示,全印度大學協會有將近1000所院校會員,並與許多外國學校及國際組織有密切的合作及交流。印度的高等教育系統以規模而言排名世界第三,並希望此次訪問能為中興大學和全印度大學協會之間的合作提供更多機會,他也期許未來能擴大雙方師生之間的合作可能性,並促進更多互惠合作的發展。

此次訪問象徵著雙方在教育領域的積極合作態度,並有望促進印度和台灣之間的文化和學術交流,將為未來的深化合作開創新的機會。
詹校長與全印度大學協會主席暨梅加拉雅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eghalaya)校長Prof. Gauri Dutt Sharma互贈禮品

詹校長與全印度大學協會主席暨梅加拉雅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eghalaya)校長Prof. Gauri Dutt Sharma互贈禮品

雙方交流過程

雙方交流過程

大合照

大合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