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我的第一桶金」講堂 恒耀關係企業吳榮彬董事長分享創業歷程

【公關組】興大「我的第一桶金」講堂 恒耀關係企業吳榮彬董事長分享創業歷程

更新時間:2023-10-23 10:02:44 / 張貼時間:2023-10-20 20:00:1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80
從0.2克汽車電子螺絲、40公斤風電扣件,到高鐵輪胎螺栓,隱形冠軍恒耀企業以高科技品質、特殊功能設計打國際盃。中興大學「我的第一桶金」名人講堂,10月20日第三場講座,邀請恒耀關係企業吳榮彬董事長,以「我的創業歷程」為題,分享創業經驗與經營心法。

吳榮彬董事長32歲創立恒耀企業,36歲轉虧為盈,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恒耀從臺南發跡,至今版圖已遍及歐、亞、美洲,近年轉型跨航太、風力發電、太陽能等高端扣件領域,旗下擁有超過10家公司、15座工廠、40個營業據點,看似平順的企業營運下,創業之初卻是備極艱辛。

吳董事長表示,公司草創初期,因不想和老東家三星科技競爭,他選擇另闢出路,製造技術門檻高、利潤也較搞的焊接螺帽。初期連續三年虧損,創業資本全賠光,第四年起才有轉機,繼續加碼勇敢擴大投資。2008年歷經金融海嘯、同業削價競爭等,恒耀藉由不斷轉型與升級雙軌並行下突破困境。

目前恒耀已是臺灣扣件龍頭廠之一,每年生產超過120億顆的特殊螺絲螺帽,年營業額新台幣240億,是全球前五大車用扣件廠商,客戶包括德國三大車廠(賓士、BMW、福斯)、美國通用、福特汽車,Tesla及蔚來、小鵬、理想等電動車商也主動找上門。恒耀是特斯拉電動車底盤扣件獨家供應商,與該公司多年來策略連盟,一同成長。

吳董事長以「要有志、要有識、要有恆」,期勉大家立定目標,持之以恆,識時、識勢、識位,切忌眼高手低。吳董事長認為,敬業樂群,專業與多元學習是不二法門;有好奇心就有企圖心,對事業充滿熱忱,吳董事長表示現在看到新的設計圖面還是感到興奮。

吳董事長最後以「慎獨、堅持、永續」,看重自己獨有的專長、以信用永續發展,「既濟未濟」,生生不已、自強不息來勉勵與會者。

​興大「我的第一桶金」名人講堂​10月6日起至12月29日,每周五下午3時至5時,活動由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研發處、EMBA校友會主辦,全國農業金庫等單位協辦,發起人為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興大農經系校友、行銷系名譽教授)。



新聞報導彙整

1.工商時報:興大「我的第一桶金」講堂 恒耀關係企業吳榮彬董事長分享創業歷程
2.中時:https://www.ctee.com.tw/news/20231022700755-431204
大合照

大合照

恒耀關係企業吳榮彬董事長分享創業歷程

恒耀關係企業吳榮彬董事長分享創業歷程

興大創產學院董澤平院長(左)頒發感謝狀給吳榮彬董事長。

興大創產學院董澤平院長(左)頒發感謝狀給吳榮彬董事長。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