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傑出校友郭晉宏捐鋪馬路 椰林大道煥然一新

【公關組】傑出校友郭晉宏捐鋪馬路 椰林大道煥然一新

更新時間:2023-10-25 13:33:04 / 張貼時間:2023-10-25 13:29:1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202
中興大學第一條由校友捐助鋪設的馬路--椰林大道,10月21及22日在永䥶集團郭晉宏董事長的贊助下,出動各式大型機具與三十多位工班人員,利用兩天假日完成全路段420公尺柏油鋪設,鋪設材料更響應興大永續治理精神,使用循環減碳材料。重鋪後的椰林大道,煥然一新。

興大近三年推動多項重要的基礎工程,110至111年執行校園污水下水道及弱電共同管道工程,112年執行光纖網路佈設工程,建立完整污水處理系統,新設置電線、電話線、光纖等得整合於地下共同管道,全校管線進行全面性的升級,為重要的基礎建設。但也因工程需求,馬路開挖回填,而致多處路面不平整。

詹富智校長上任後,積極爭取各方資源,規劃路平專案,第一條重新鋪設的馬路,獲校友響應捐助,由被喻為「瀝青界的台積電」的永䥶集團施工,工程總價約5百萬元。學校目前也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希望明年起逐步針對主要幹道,如中興路、大學北路,進行道路重鋪。

永䥶關係企業郭晉宏董事長109年興大EMBA畢業,更於今年榮獲第27屆傑出校友。永䥶早期以鋪馬路起家,15年來,他將瀝青工程逐步轉型成為科技化經營,發展出一條龍的經營模式,主攻高速公路與機場跑滑道工程,執行多項國內外大型公共工程,如桃園機場南北跑道、高雄機場、台南機場、新竹空軍基地等跑道整建工程,以及新加坡樟宜機場、菲律賓克拉克機場的擴建工程。

郭晉宏董事長出生大肚,多年前也曾捐助母校大肚國小馬路鋪設,此次為他第二次捐助母校重鋪柏油。他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專業回饋母校,此次椰林大道使用的是循環材料,主要成份包含轉爐石、再生瀝青及天然級配,且要求骨材外觀必須為全破碎材料,製程相較之下減少碳排,符合企業與學校永續的ESG精神。同時,此路停車格多,考量路面載重與耐用性,所以特別選用強度較高的改質瀝青產品。

兩天鋪設工程,詹校長與郭董事長皆十分關心,多次到現場了解工程執行進度。詹富智校長表示,非常感謝郭晉宏董事長的捐助,提供師生更舒適平坦的用道,未來他將積極爭取各界資源,也希望有更多校友能支持響應,共同打造友善的校園環境。

椰林大道預定10月28日上午,正式舉辦剪綵通路儀式。

傑出校友永䥶集團郭晉宏董事長捐鋪馬路 椰林大道煥然一新

傑出校友永䥶集團郭晉宏董事長捐鋪馬路 椰林大道煥然一新

永䥶集團郭晉宏董事長(右)捐贈椰林大道馬路鋪設。

永䥶集團郭晉宏董事長(右)捐贈椰林大道馬路鋪設。

椰林大道煥然一新

椰林大道煥然一新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