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104週年校慶紀念熷茶 20位校友業界響應支持

【公關組】興大104週年校慶紀念熷茶 20位校友業界響應支持

更新時間:2023-10-30 13:35:43 / 張貼時間:2023-10-29 09:16:1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915
中興大學歡度104週年校慶,10月28日上午在食品暨生物科技大樓前廣場舉辦校慶紀念熷茶發表會,興大校慶熷茶由興大生物科技學研究所教授曾志正親選臺灣高山青心烏龍,於校內熷茶展示場反覆烘焙陳放三年半,溫潤醇厚保留養生成分-茶飢素。今年紀念茶有兩款選擇,(一)延續傳統的10斤大甕,(二)15個半斤小甕禮盒;共有20位校友及企業界響應,每位贊助1 0萬元經費,持續推動製茶產學聯盟。

今年圓形大甕外觀延續立體咾咕石造型,甕蓋把手設計為如意,取圓滿如意的意涵。贊助的校友及業界人士,包含鈺統食品謝日鑫總經理、鈺嘉食品吳翠玉董事長、科達製藥陳兆祥董事長、永䥶營造郭晉宏董事長、福倫連鎖藥局林澤輝總經理、九昌投資王逸華董事長、富碁模具陳州民董事長、臺萃生技顏秀燕董事長、林南海校友、南加州廖萬夫校友、沛美生醫廖曼華董事長、台灣彩光科技張永朋總經理、聖大營造何獻崇董事長、志倢科技曾國強董事長、綠茵生技吳嘉峰董事長、晨右建設林秀鈴執行長、帝寶工業謝綉氣董事長、文賀實業李新傑董事長、聖寶茶業黃景漳董事長、久樘開發陳梓旺董事長。

今年校慶活動中也邀請學界與業界專家,介紹近年來的製茶產學聯盟發展的新知與技術。例如,建立區分雲南普洱茶與臺灣茶的檢測法。臺灣目前並無栽種普洱茶種,因此允許普洱茶進口,但要求必須壓成緊壓茶,以區隔臺灣本地生產的茶。為防止不肖廠商假藉普洱茶名義夾帶其他茶葉進口,農業部要求海關加強普洱茶的檢驗鑑定。如何鑑定進口普洱茶的真偽,則有賴建立具說服力的科學檢測方法。聯盟研究團隊成功建立一套區分雲南普洱茶與臺灣茶檢測方法。

2021年沛美生醫與製茶聯盟推出「熷茶普洱漱口水」,頗受消費者好評。有鑑於傳統漱口水攜帶不方便,出口運費較高。為了符合現有市場需求,因此沛美生醫也與中興大學化學系賴秉杉教授衍生公司寶泓生醫合作,透過機能性包覆結合藥物釋放動力學技術,開發出「極緻活性凍存技術」,將熷茶普洱漱口水中生物活性物質藉由凍晶球包覆方式急速封存,避免溫度破壞活性,開發新型態既便利安全的-熷茶普洱漱口水粉。校慶活動期間,更提供與會來賓免費試用。



新聞報導彙整

1.自由時報:台灣茶多元用途再進化!興大發表「熷茶普洱漱口水粉」
2.聯合報:興大教授攜手業者研發普洱漱口水粉 預防齲齒
3.民視新聞:國內生醫公司合作中興大學 開發「普洱茶」口腔漱口水
4.中華日報:熷茶普洱製漱口水粉 預防齲齒
5.ETtoday新聞雲:防齲齒 中興大學全台首創「熷茶普洱漱口水粉」
6.NOWnews 今日新聞:興大教授&沛美生醫發表 全台首創熷茶普洱漱口水粉劑
興大104週年校慶紀念熷茶 20位校友業界響應支持

興大104週年校慶紀念熷茶 20位校友業界響應支持

興大104週年校慶紀念熷茶 20位校友業界響應支持

興大104週年校慶紀念熷茶 20位校友業界響應支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