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TSCFA台灣超臨界流體學會 興大登場

【公關組】TSCFA台灣超臨界流體學會 興大登場

更新時間:2023-10-30 09:28:24 / 張貼時間:2023-10-30 09:20:2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821
稿源: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

TSCFA台灣超臨界流體學會於10月27日假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大樓舉行2023年「第22屆超臨界流體技術應用與發展研討會」及112年度會員大會,由梁明在理事長主持。

台灣超臨界流體協會成立於2004年6月23日,即將邁進第20年,該協會積極推動「超臨界流體技術」產業應用與發展,藉著每年舉辦研討會,分享研發成果及產業創新應用,期以開拓新市場、創造應用領域商機。超臨界流體為業界公認的綠色化學技術之一,採用CO2為萃取劑,具有無毒、無色、無味、無臭、不燃、易回收、操作溫度低等優點,可在低溫下萃取熱不穩定物質,因而成為當今食品、藥品工業最重要的萃取分離和純化技術之一。各國陸續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宣示與行動,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為此綠色製程生產、節能減碳是刻不容緩的議題,可預見的,超臨界流體技術未來將持續在不同產業領域中蓬勃發展。

本次大會邀請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謝昌衛特聘教授以食品產業淨零轉型趨勢與實務探討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並邀請亞果生醫股份有限公司陳韻茹研發經理及綠茵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林育正研發經理2位業界專家分別以超臨界流體技術製備之膠原蛋白支架結構應用於再生醫學領域及超臨界流體於機能性保健食品萃取技術之應用為題目進行專題演講,內容專業精湛,與會貴賓獲益良多。

27日上午召開大會,邀請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院長黃紹毅教授及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系主任蔣恩沛終身特聘教授親臨祝賀。下午進行論文發表,涵蓋「食品與生技醫療」、「能源與綠色製程」、「材料與精密製造」等三大類之口頭與海報論文發表共14篇,期引入新技術應用的觀念及觸發潛在商機,並將研發成果與國內產業界分享。晚間舉辦年會晚宴及頒獎活動,為深具意義的年會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TSCFA台灣超臨界流體學會 興大登場

TSCFA台灣超臨界流體學會 興大登場

TSCFA台灣超臨界流體學會 興大登場

TSCFA台灣超臨界流體學會 興大登場

TSCFA台灣超臨界流體學會 興大登場

TSCFA台灣超臨界流體學會 興大登場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