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AI大數據正夯 中興大學與資策會攜手共育人才

【公關組】AI大數據正夯 中興大學與資策會攜手共育人才

更新時間:2023-10-31 09:46:39 / 張貼時間:2023-10-30 17:06:2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687
大數據與人工智慧(AI)的技術和應用是全球熱門發展領域,市場需求正快速成長,為培養AI大數據人才與強化學術研究合作,國立中興大學(興大) 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於10月30日由興大詹富智校長與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將由興大執行單位大數據中心、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AI專業學院),以及資策會執行單位軟體技術研究院(軟體院)共同推動,達成具體合作成果。

卓政宏執行長表示,資策會近年致力於實踐第三方服務、並貫徹「化育者」角色,此次與中興大學的學研合作,正是期望能站在第三方的角度,將產業的需求和問題,引導至前瞻宏觀的技術研究方向,建立密切的產學研主題生態系,為未來的技術發展和產業競爭力提供有力的支持。未來雙方更將積極探討教授合聘、實習生計畫、及促進產學研國際合作等可能性,促進國際交流,引領學研技術策進數位產業發展。

施因澤副校長兼大數據中心主任指出,興大大數據中心與AI專業學院近期積極聯絡校內各相關單位也拜訪各企業聯手合作,本次與資策會簽署MOU,期望以數位科技與產業創新為核心,與資策會攜手投入學術研究合作並將成果襄助台灣各產業發展AI與大數據分析應用,透過大數據中心與AI專業學院本身的數據分析、生成式AI、機器學習等技術,偕同資策會合作廠商整合技術與應用,為台灣各產業累積AI與大數據深度研究能量與應用於產業創新實力。

資策會軟體院蒙以亨代院長與郭容妙專業學院案院長共同表示,為全力落實本次合作協議,累積AI專業學院與軟體院學術研究能量,雙方將以「演算法/模型共同開發」、「數據資料集擴增強化」、「優化嵌入式系統基準測試」、「國際研討會聯合發表論文」以及「共同與產業界合作」等五大合作方向來共創強化生態系;並透過智慧醫療、5G、AIOT應用、精準照護服務、智慧運動、生成式AI、不實廣告鑑識、智慧農畜牧等主題交流。

未來預期可透過學術研究合作,發展創新AI大數據應用解決方案,以創新技術解決產業實務問題,建立資訊產業運用AI示範案例,擴展國際學研機構及市場、深化產官學服務合作,補足AI大數據技術與資訊軟體人才缺口;並結合產業需求落實產學合作,研發新興生成式AI技術應用,加速產業AI化與AI產業化,提升軟體服務技術與人才能量,加速國內各產業應用大數據與AI技術的數位轉型。

興大農資學院陳志峰副院長表示,大數據在農業的部分也相當重要,以動物飼養為例。隨著極端氣候的頻率增加,更多的牧場動物飼養在負壓動物舍。所有的環境參數與動物的生長資料搜集之後,藉由人工智慧的技術,隨時應用在動物舍環控系統的調節。

活動相簿



新聞報導彙整

1.中時中興大學與資策會攜手 共育AI大數據人才
2.台灣好報:AI大數據正夯 中興大學與資策會攜手共育人才
3.翻爆中興大學與資策會攜手 共育AI大數據人才
興大施因澤副校長兼大數據中心主任(右)與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出席簽約儀式

興大施因澤副校長兼大數據中心主任(右)與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出席簽約儀式

興大施因澤副校長兼大數據中心主任(右)與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出席簽約儀式

興大施因澤副校長兼大數據中心主任(右)與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出席簽約儀式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