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學安室僑生聯誼會接待師長「興聯心」餐敘

【公關組】學安室僑生聯誼會接待師長「興聯心」餐敘

更新時間:2023-11-06 17:00:40 / 張貼時間:2023-11-06 16:59:3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785
稿源:中興大學學務處學安室

僑生初到台灣,比起在自己熟悉的國家與文化,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更容易讓自己變得不自在 。很幸運有僑生聯誼會社團能協助初來乍到的僑生們,讓僑生感謝家庭般的溫暖,並漸漸的融入中興大學這新的環境裡,在學校的這段時間裡,師長們會引導、陪伴及幫助僑生,讓大學時期過得更順心,也讓僑生感受中興大家庭的溫暖。

興大僑生聯誼會11月3日於菊園餐廳辦理接待師長餐敘活動,中興大學副校長張照勤特別到場給予僑生們祝福,勉勵僑生們除了課業之外、在生活上如遇到問題也可以藉由認輔師長的協助下即時解決遇到的困難,另外周濟眾副校長兼國際長、學務處楊靜瑩學務長、南加州校友會陳麗華會長賢伉儷、生輔組陳秀年組長、生發中心張厚謙主任及認輔師長:外文系朱崇儀教授、中文系邱彥遂教授、法律系廖緯民副教授、獸醫系劉邦成副教授、生科系鄭仁鈞助理教授、林玉儒助理教授、應數系黃碧維助理教授、分生所葉顓銘助理教授及學務處所屬單位的行政同仁也到場共襄盛舉。

透過這次的餐敘活動,讓每一位初到臺灣的大一新生都會認識到自己的老師,已來臺灣一年以上的僑生也可以與老師敘敘舊,並且藉由此活動增進師生之間的感情。這讓僑生在日後遇到問題時,無論是生活上、課業上和其他問題等等,都可向老師做咨詢和協調。

中興大學學務處學安室表示,希望僑生們在興大求學時間,藉由師長們的引導和陪伴,讓大家在大學時期過得更安心和一帆風順。同時,希望僑生同學們都不再怕嘗試新生活、新環境,而是勇敢的往前走、迎接新的挑戰。讓我們的《興》跟各位同學的《心》可以《聯》在一起。
印尼僑生帶來傳統歌舞表演

印尼僑生帶來傳統歌舞表演

周濟眾副校長頒予互動遊戲獲優勝得僑生

周濟眾副校長頒予互動遊戲獲優勝得僑生

張照勤副校長及與會師長們與僑生們大合照

張照勤副校長及與會師長們與僑生們大合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