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邀校內國際學生參與104週年校慶活動展現國際生特色

【公關組】興大邀校內國際學生參與104週年校慶活動展現國際生特色

更新時間:2023-11-08 10:43:51 / 張貼時間:2023-11-07 12:23:1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853
國立中興大學創校104週年,於10月28日舉辦多項慶祝活動,興大國際事務處邀集國際生換上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參與上午的全校運動大會開幕式遊行,展示各國特色並增進國際生情誼。

來自德國的國際生穿上珍貴的巴伐利亞皮褲,這件原是貴族專屬及皇家衛兵的服飾,平民化後在正式慶典逐漸成為不分階級皆可穿著的服飾,巴伐利亞皮褲的耐穿程度甚至可以持續好幾個世代,而在家族團聚的時候穿上巴伐利亞皮褲代表著家族團結的象徵。

在多項的慶祝活動中,興大國際事務處辦理的Fun Game,邀請本校蒙古籍學生高沐真及活動主持人-印度籍倪莎及巴基斯坦籍學生沙曼共同籌辦,規劃包含跳布袋競賽、眼明手快、大風吹等6項互動遊戲於興大惠蓀堂廣場與來自各國的國際生同樂,吸引近百位外國學生參加。為了獲得精美獎項各組參賽同學們卯足全力、緊張刺激的競賽項目讓全場歡聲四起,其中更穿插了有獎徵答考驗同學對興大的認識。趣味競賽提供了興大外生們認識彼此的機會,讓來自各學院、各國家的同學們能藉此活動在繁忙的課業和研究外近一步接觸不同的文化及拓展人脈。

自2023年COVID-19疫情解封後,境外學生逐漸恢復以往的交流,陸續來台就讀學位或進行交換。112學年度秋季班共有117名來自美國、法國、土耳其、泰國、越南等國家之外國學生加入興大研修學位;此外德國慕尼黑大學、泰國農業大學、印度維爾特克科技大學等各合作學校也陸續選送學生至本校研修交流,本學期約有近50名交換生來訪。

興大國際事務處透過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挹注,選送學生出國交換、參與國際志工計劃等,同時透過多樣化國際交流活動包含英語口說加強工作坊、國際知能研習-國際禮儀培訓及國際生文化探索活動等,以提升本校師生英語溝通能力、跨國文化認知,協助本校國際師生拓展國際視野。
興大國際事務處規劃Fun Game凝聚國際生情誼

興大國際事務處規劃Fun Game凝聚國際生情誼

興大國際生穿著傳統服飾參加興大104校慶運動會進場

興大國際生穿著傳統服飾參加興大104校慶運動會進場

興大國際事務處規劃Fun Game凝聚國際生情誼

興大國際事務處規劃Fun Game凝聚國際生情誼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