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市府與中部大學共同力拼2050臺中淨零

【公關組】市府與中部大學共同力拼2050臺中淨零

更新時間:2023-11-10 08:26:37 / 張貼時間:2023-11-08 14:15:3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64
打造無碳淨零家園!11月8日臺中市政府中興大學舉辦「第34次推動市政建設會議」,由副市長王育敏主持,與中彰投苗雲等5縣市27所學校的校長及代表們與會,共同商討「永續淨零」議題進行雙向交流,讓市府政策結合大學研發能量,從而引領創新性的施政思维。

王副市長表示,因應國際永續零碳趨勢,臺中為全國第二大城巿,刻正積極推動「永續淨零三部曲」,啟動2050淨零碳排,制定「臺中市永續淨零自治條例」、綠電減煤優先、綠色環境共好、發展零碳建築、交通及生活等淨零6大關鍵策略及推動20大路徑,共同守護地球,打造臺中低碳綠生活。

此場座談會議由市府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黃晴曉執行長與中興大學研發長宋振銘教授針對「從低碳到無碳-打造台中成為零碳模範城市」作專題報告,除了市府跨局處橫向溝通、整合,及對外相互分享資源外,希冀後續亦可透過學校增能培訓、場域建立、企業輔導及技術導入等四大面向的資源,協助市府達成無碳模範城市之目標,共創永續淨零的生活環境。

興大校長詹富智致詞表示,興大是國內第一所成立「循環經濟研究學院」以及「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的大學,學校在淨零排放領域具有卓越的量能,研究和技術涵蓋太陽能、氫能、儲能、電動車和生質能等。興大也將持續與市府及各界緊密合作,為國內淨零排放目標貢獻心力。

此次與大學市政建設座談會共有27所大學與會,市府則有水利局范局長世億等13個局處代表及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出席與會,強化市府與中部大學的平台交流效益,共同攜手讓臺中更進步,成為永續的臺中。

活動相簿



新聞報導彙整

1.臺中市政府:台中邁向2050碳排淨零 王副市長:學府合作打造永續城市
2.青年日報:中市府攜手中部大學 打造淨零家園
3.中華日報:中市府攜手5縣市大學推永續淨零
4.大成報:臺中邁向2050碳排淨零 王育敏期許學府合作打造永續城市
第34次推動市政建設會議在興大舉辦,由王育敏副市長主持。

第34次推動市政建設會議在興大舉辦,由王育敏副市長主持。

興大詹富智校長致詞

興大詹富智校長致詞

興大研發長宋振銘專題報告「從低碳到無碳-打造台中成為零碳模範城市」。

興大研發長宋振銘專題報告「從低碳到無碳-打造台中成為零碳模範城市」。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