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與國美館簽署合作協議 打造科學與人文跨域學習環境

【公關組】興大與國美館簽署合作協議 打造科學與人文跨域學習環境

更新時間:2023-11-10 08:26:31 / 張貼時間:2023-11-08 15:24:3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65
國立中興大學與國立臺灣美術館11月8日簽署合作協議,由興大詹富智校長與國美館陳貺怡館長代表簽署,雙方將在學術合作及資源共享展開交流,發揮培育人才、社會服務功能,並致力推動教育、活動、展覽、研究、蒐藏等方面之合作,打造優質社會人文藝術與跨領域學科環境,提供學生更優質的學習場域。

興大校長詹富智表示,興大是國內少數設有藝術中心的大學,過去舉辦許多大師級的展覽,同時設有人文社會科學前瞻研究中心,文學院亦有文創相關系所,加上地緣相近,期盼未來共同發展優質活動與展覽,與課程結合,擴大學生的參與程度,塑造藝術與科學均衡發展的校園環境,發揮相輔相成的效益。

國美館館長陳貺怡表示,此次非常榮幸能跟興大簽署合作,興大以農業生技、理工、法商等科學研究見長,而國美館以典藏、研究與展示臺灣的文化藝術為目標。藝術與科學之間有密切的關係,興大設有藝術中心及數位文創相關學程,而數位藝術也是國美館發展的重要領域,希望未來興大師生能把國美館當成學校的美術館,雙方有更密切的交流合作。

國美館為臺灣唯一國家級美術館,亦是目前亞洲最大美術館之一,以視覺藝術為主軸,致力於臺灣美術之典藏、研究、展覽與教育推廣,以及臺灣藝術在全球文化中的定位。國美館地處台中市,以現代化的館舍與優美環境為觀眾提供了豐富且專業的藝術欣賞環境,並且向南結合著名的綠園道商圈,延伸至中興大學,以其藝術文化特質整合鄰近資源,形成充滿藝文氣息的文化藝術生活學習園地,提供民眾在文化中休憩的環境。

活動相簿



新聞報導彙整

1.中國廣播:科學與藝術跨域學習 興大與國美館簽署合作協議
2.國語日報:國美館、興大簽合作協議 館校資源共享
3.大紀元:國美館中興大學簽合作協議 整合資源
4.Line Today:興大與國美館簽署合作協議 打造科學與人文跨域學習環境
5.觀傳媒:興大與國美館簽署合作協議 打造科學與人文跨域學習環境
6.工商時報 :興大與國美館攜手打造跨域學習
興大詹富智校長(右)與國美館陳貺怡館長(左)代表簽約

興大詹富智校長(右)與國美館陳貺怡館長(左)代表簽約

簽約儀式合影

簽約儀式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