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澳洲辦事處商務處及阿得雷德大學代表連袂蒞校交流

【公關組】澳洲辦事處商務處及阿得雷德大學代表連袂蒞校交流

更新時間:2023-11-09 09:15:36 / 張貼時間:2023-11-08 15:54:2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04
稿源:中興大學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

11月3日澳洲辦事處商務處資深商務經理陸竹甄小姐以及澳洲阿得雷德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英語中心總經理Simon Futo先生連袂蒞校交流,由雙語中心邱奕穎主任、教發中心陳任之主任代表接待。

阿得雷德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於95年(西元2006年)與本校締結夥伴關係,是澳洲具歷史和代表性的研究型學府之一,設有包括農業環境、礦業資源、生物醫療等多所國家級的研究中心和合作研究中心,並有5位校友分別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生理學或醫學獎以及文學獎等殊榮。

本次交流活動有國際處以及榮獲教育部雙語計畫重點培育學院的農資學院、工學院、生科院代表應邀出席。雙方就本校雙語教學推動、教師專業發展與學生學習促進之推行等面向深入交換意見,共同激發跨國學術交流的寶貴發想與理念。

為加深臺澳雙方在雙語政策的合作,去(111)年教育部、國家發展委員會與澳洲辦事處共同簽署「臺澳英語學習夥伴關係行動計畫」,透過夥伴關係開啟臺澳雙語高等教育、師資培訓等方面的對話。(註:本段來源國家發展委員會新聞稿)

而此次機會除延續美好的情誼外,雙方皆樂見未來在雙語教師專業發展,英語文學習以及學術研究等面向上有更多的合作可能性,以響應教育部臺澳雙邊對話之理念,並持續為本校師生營造適性化雙語教學場域、鏈接國際資源。
左起:雙語中心邱奕穎主任、阿得雷德大學英語中心總經理Simon Futo先生、澳洲辦事處商務處資深商務經理陸竹甄小姐、教發中心陳任之主任

左起:雙語中心邱奕穎主任、阿得雷德大學英語中心總經理Simon Futo先生、澳洲辦事處商務處資深商務經理陸竹甄小姐、教發中心陳任之主任

澳洲辦事處商務處及阿得雷德大學代表連袂蒞校教流

澳洲辦事處商務處及阿得雷德大學代表連袂蒞校教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