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中興大學舉辦第五屆2023 ISET國際研討會

【公關組】中興大學舉辦第五屆2023 ISET國際研討會

更新時間:2023-11-10 08:26:41 / 張貼時間:2023-11-09 16:41:1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38
稿源:中興大學工學院生醫工程研究所

ISET 國際研討會是國立中興大學工學院生醫工程研究所(醫工所)每年極力推廣的國際研討會,工學院醫工所配合國家政策,多年來積極推動與南向國家合作計畫,此研討會始於2019年,至今已舉辦了5屆,遵循ISET 2019、2020、2021和2022相同的精神;ISET 2023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產業專家、研究人員提供一個分享研究成果、探討熱門議題、交流新經驗的高水準論壇平台。

今年的主題不僅是工程技術,ISET 2023創新地增加了農業和醫療保健講座,為學者、行業專家、研究人員提供一個分享工程、農業、科技技術和醫療保健新經驗的論壇平台。
今年的會議由張照勤副校長、工學院楊明德院長、研發處宋振銘研發長主持開幕儀式,在高教深耕與厚實計畫的挹注之下,邀請講者來自臺灣、美國、越南、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澳洲,7個國家!旨在促進雙方合作關係,有超過 90 位與會者參加了這次會議,參加的國家包括臺灣、美國、埃及、印尼、印度、馬來西亞、巴基斯坦、澳洲、越南等 9個國家。

產學鏈結中心主任兼工學院副院長張健忠教授指出,今年的 ISET 研討會可以成為一個令人興奮的平台,將社群聚集在一起,交流科學思想並促進合作,國際的校際合作也是本次會議的重點。

過去幾年因疫情促使全世界的生技產業發展快速,臺灣也深受其響,生技醫療、數位醫療、藥物釋放整合器械等蓬勃發展;現今社會邁入老年化,居家監護相關研究都離不開生醫工程,同時具備相關醫療知識及工程技術的了解,才更有利於生技的研發和進步;ISET 2023邀請了多國大學的教授來分享生醫技術相關的研究,並帶領大家對生醫工程的世界更進一步的認識。

ISET 2023也是一個契機,了解美國、越南、馬來西亞、澳洲、印尼、泰國等國家與臺灣之間不同的教育風情和文化,並打開學生的視野,拓展國際觀。
與會講者與中興大學教師合照

與會講者與中興大學教師合照

中興大學舉辦第五屆2023 ISET國際研討會

中興大學舉辦第五屆2023 ISET國際研討會

中興大學舉辦第五屆2023 ISET國際研討會

中興大學舉辦第五屆2023 ISET國際研討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