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第4屆國際精密工程研討會(ISPE 2023)在新化林場盛大開幕 全球專家學者齊聚

【公關組】第4屆國際精密工程研討會(ISPE 2023)在新化林場盛大開幕 全球專家學者齊聚

更新時間:2023-11-14 08:52:54 / 張貼時間:2023-11-13 08:21: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95
稿源:中興大學精密工程研究所

11月10日至12日第4屆國際精密工程研討會(ISPE 2023)在台南新化林場成功舉辦,匯聚來自世界各地近百位專家學者,為會議開啟了一場極具學術深度與歷史底蘊的交流盛會。

會議開場由中興大學研發處宋振銘研發長代表校方致歡迎詞,與會貴賓包括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及中興大學工學院楊明德院長、大會主席新加坡大學Cheng-kuo Lee講座教授及中興大學精密工程研究所劉柏良教授等共同為ISPE 2023致以熱烈的歡迎詞,祝願會議圓滿成功。

本次會議選擇在台南新化林場舉行,新化林場地處在擁有400年歷史的台南文化城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將會議氛圍融入豐厚的歷史底蘊與自然風光中。台南作為臺灣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將於2024年迎來400歲生日,更被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ler評選「Cool List 2024」中「30個世界最令人興奮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新化林場佔地370餘公頃,是臺灣唯一的低海拔亞熱帶林場,同時也是全臺最大的桃花心木林。新化林場最早可追溯至1920年,當時台灣總督府將其劃定為「臺南演習林」,成為虎頭山埤水源涵養保安林。ISPE 2023結合人文底蘊與歷史情境的新化林場,為與會學者提供了一個充滿鳥語花香、世外桃源的研究交流空間。

會議開幕演講由新加坡大學Cheng-kuo Lee講座教授、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馬來西亞拉曼大學Hieng-Kiat Jun教授及清華大學朱英豪特聘教授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近百名與會者來自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印度及美國等國內外超過二十多所大學教授及研究生參與研討,研究領域涵蓋半導體元件技術、精密加工技術、光學設計技術、奈米製造技術、薄膜太陽能電池技術、自動控制技術、計算模擬與材料設計及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探討了眾多與未來需求相關的有趣主題。

ISPE 2023的成功舉辦不僅是對台灣精密工程研究的肯定,也在台南這座古老城市中留下了一個豐富多彩的學術印記。
ISPE與會人員大合影

ISPE與會人員大合影

左起興大精密所王東安教授、美國史丹佛大學廖聖侖博士後研究員、明志科大機械系郭啟全主任、興大精密所蔡政穆所長、新加坡大學Cheng-Kuo Lee講座教授、興大宋振銘研發長、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及興大精密所劉柏良教授

左起興大精密所王東安教授、美國史丹佛大學廖聖侖博士後研究員、明志科大機械系郭啟全主任、興大精密所蔡政穆所長、新加坡大學Cheng-Kuo Lee講座教授、興大宋振銘研發長、暨南國際大學武東星校長及興大精密所劉柏良教授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