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與雲林縣政府簽署合作 共同推動永續農業

【公關組】興大與雲林縣政府簽署合作 共同推動永續農業

更新時間:2023-11-15 08:56:29 / 張貼時間:2023-11-13 15:58: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912
國立中興大學與雲林縣政府於11月13日簽署合作備忘錄,由興大校長詹富智與雲林縣政府張麗善縣長代表簽約,未來雙方將在農業碳匯之應用及因應氣候變遷對該縣農地影響,提供專家輔導建議與教育推廣,進行深化合作。

興大校長詹富智表示,淨零排放已為全球議題,臺灣訂下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興大亦在去(2022)年宣示2040年達到100%淨排放。針對淨零碳排、永續農業、智慧農業等領域,透過校內各學院的跨域合作,逐步達成永續發展的校園目標。

興大以農立校,雲林縣為國內農業大縣,透過此次合作相信能發揮加乘效益。興大農資學院的教授及農業推廣中心,長期與雲林縣各地方農會及農民有密切的交流,已建立深厚的互信基礎。未來在農業專業領域,興大將竭力協助雲林縣在農地友善耕作、碳匯、智慧農業、永續農業發展等面向,提供專業輔導與教育推廣。而在淨零碳排議題上,則藉由相關領域師資的整合輔導,提供縣府具體的建議,共同推動雲林縣農地、農民、農產品的永續發展。

張麗善縣長表示,中興大學除了在農業及環境科學上的學術表現耀眼國際,更深耕地方致力於農業領域的推廣教育,他特別感謝興大詹富智校長願意協助雲林縣建立永續農業環境及共同推動雲林農業發展,雲林縣作為我國農業減碳轉型的先行者,將與興大專家團隊共同集思廣益,擘劃完善的減碳策略及配套措施,以利減碳行動的推行。他也期許未來雲林縣能夠落實永續循環的概念,利用農業優勢,努力成為「淨零轉型」的典範城市。

活動相簿



新聞報導彙整

1.觀傳媒:國立中興大學與雲林縣政府簽署合作 共同推動永續農業發展
2.大紀元:永續農業環境 雲林縣府與中興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3.波新聞:雲林縣府攜手中興大學 打造永續農業環境
4.中時:農業減碳先行者 雲林縣府與中興大學簽約合作
5.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打造永續農業環境 雲林縣與中興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6.風傳媒:打造永續農業環境 雲縣府與中興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興大校長詹富智(右)與雲林縣政府張麗善縣長代表簽約

興大校長詹富智(右)與雲林縣政府張麗善縣長代表簽約

簽約儀式大合影

簽約儀式大合影

興大校長詹富智(右)與雲林縣政府張麗善縣長代表簽約

興大校長詹富智(右)與雲林縣政府張麗善縣長代表簽約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