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中興大學、瑞思資訊、印尼UNS大學 攜手東南亞資安服務邁大步

【公關組】中興大學、瑞思資訊、印尼UNS大學 攜手東南亞資安服務邁大步

更新時間:2023-11-14 08:57:04 / 張貼時間:2023-11-13 17:35:2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107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中興大學、瑞思資訊與印尼 UNS 大學日前在印尼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和協議備忘錄(MoA), 預定在當地建置VANS雲端聯合服務平臺,協助當地各級機關學校提升資安防護力。

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張健忠主任表示,本中心以臺灣國際產學中心為平台,協助企業解決永續經營難題,預計以主題研發補助申請、人才媒合、ESG產學合作為合作主軸,發展無縫供需整合之資安服務,提供創新資安輔導方案,並結合跨校參與邀請政治大學與瑞思資訊攜手合作,厚植創新資安研發能力。以實際需求為導向促進跨校之創新育成及資安研發之產學合作,進而構築產業生態體系,促成臺灣資安產業接軌國際。

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黃俊卿營運長表示,興大與瑞思資訊合作多時,除 2022 年建置 VANS 雲端聯合服務平臺外,2023 年也共同簽署鮭魚返鄉計畫,挑選校內合適的印尼、馬來西亞等外籍學生,接受完整的教育訓練之後,將作為瑞思資訊進軍海外市場的助力,本次簽署三方合作的 MoU,不光是學術研究領域的交流,也涵蓋資訊安全服務領域,可望創造三方共贏的局面,我們希望能以此合作案為基礎, 吸引更多優秀外籍生到興大就讀,同時將優質臺灣廠商的產品與服務,推廣到更多海外市場。

印尼 UNS 大學表示,此次 MoU 合作範圍,除涵蓋教育、研究和社區服務、學生交流等面向之外,也納入資安軟體服務領域。我們希望能將瑞思資訊與中興大學合作打造 VANS 雲端聯合服務平臺的成功經驗,移植到印尼市場。同時藉由瑞思資訊的技術服務能量,從減少印尼教育體系的弱點與漏洞著手,逐步提升整體資安防護力,為學校、老師、學生等提供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

瑞思資訊表示,瑞思資訊與印尼 UNS 大學將攜手合作,在當地建置 VANS 雲端聯合服務平臺,馬來西亞市場部分也已與當地夥伴討論合作方式,希望透過雙管齊下方式開啟東南亞市場的業務,隨著印尼、馬來西亞市場逐漸打開,瑞思資訊將持續與興大深入合作,透過鮭魚計畫延攬更多有潛力的印尼、馬來西亞等外籍生,厚植公司進軍東南亞市場的實力。



新聞報導彙整

中央社中興大學、瑞思資訊、印尼UNS大學 攜手東南亞資安服務邁大步
中興大學、瑞思資訊、印尼 UNS 大學MOU簽署

中興大學、瑞思資訊、印尼 UNS 大學MOU簽署

中興大學、瑞思資訊、印尼 UNS 大學活動合影

中興大學、瑞思資訊、印尼 UNS 大學活動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