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應經系系友-林英祥博士捐贈 10 萬美金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助學金

【公關組】應經系系友-林英祥博士捐贈 10 萬美金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助學金

更新時間:2023-11-15 16:15:50 / 張貼時間:2023-11-14 08:43:4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131
稿源: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洪姿蘭

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應用經濟學系於 112 年 11 月 9 日舉行「林英祥暨李冀生博士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學金」捐贈儀式。林英祥博士慷慨捐贈了 10 萬美元,以鼓勵並培育本系具有研究潛力的博士生,同時也鼓勵本校的應用經濟系和農業經濟與行銷碩士學位學程學生申請攻讀應經系博士班,以實際支持學生專心投入研究工作。此獎學金每月提供新台幣 2 萬元,獎勵博士生在 1 到 2 年級期間,同時也可申請其他校內外的獎學金,對學生的求學之路具有重要的支持作用。

林英祥博士於興大應用經濟學系(前身為農業經濟系)民國 47 年大學部畢業49 年研究所畢業,後赴美國明尼蘇達州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林英祥博士現已年逾 80,是業界是成功的企業家,在學術領域亦有卓越成就,以及多個知名大學的客座教授,如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美國康乃爾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明尼蘇達大學、哥倫比亞大學、中國上海交通大學、中國西安交通大學、北京大學 IMB 中心、光華學院和政治大學等。

此外,他還擁有眾多榮譽,西元 1980 年當選紐約州科學院為院士、98 年 2 月獲選為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傑出校友、98 年 11 月獲選為國立中興大學傑出校友、102 年 10 月明尼蘇達大學文理學院的傑出創業校友、104 年 3 月明尼蘇達大學文理學院的傑出成就校友獎、105 年 11 月國立屏東高中第 19 屆傑出校友等榮譽。

林英祥教授研究所階段已經撰寫 BASES-New Product Sales Forecasting Model 一書,累計幾十年工作經驗後,再度出版《從創新到暢銷 -新產品上市成功的秘密》、《窮小子變世界名人-預測專家林英祥與他不可預料的人生》2 本書。林教授每學期返校擔任講座教授,並用全英語教授碩博、外籍生「新產品開發與行銷」及「新產品定價研究與策略」,受到高度評價。

興大應經系張國益主任表示,林英祥教授除了上述程業界與學界成就外,林英祥教授的人生從貧困的鄉下小孩出發,憑藉自身的努力和對教育的重視,成功走向世界翻轉人生。儘管現在生活已富足對他自己生活仍克勤克儉,對母校的奉獻毫無保留。迄今為止,他已捐贈本校金額超過千萬,廣惠母校與學弟妹。本次再度捐贈 10 萬美元以鼓勵未來優秀博士生,本獎學金除了部分本金使用外,也利用孳生利息方式頒發本項獎學金,確保教育事業得永續發展與傳承。林英祥教授精神,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期許後輩學子得有機會追求最高的學識與知識飲水思源回饋社會。
應經系系友-林英祥博士(右5)捐贈 10 萬美金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助學金,與應經系師長一同合影。

應經系系友-林英祥博士(右5)捐贈 10 萬美金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助學金,與應經系師長一同合影。

應經系系友-林英祥博士(左)捐贈 10 萬美金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助學金,由張國益主任代表受贈。

應經系系友-林英祥博士(左)捐贈 10 萬美金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助學金,由張國益主任代表受贈。

大合照

大合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