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我的第一桶金」名人講堂 崇越集團郭智輝董事長傳授企業成長策略

【公關組】興大「我的第一桶金」名人講堂 崇越集團郭智輝董事長傳授企業成長策略

更新時間:2023-11-19 10:49:56 / 張貼時間:2023-11-19 10:47:1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196
稿源:中興大學研發處

「勤信為本、專業為用、成果共享」的經營理念,成立「崇越科技」,以堅強的整合實力,打造國際化多角經營集團。中興大學「我的第一桶金」名人講堂,11月17日第四場講座,邀請崇越集團郭智輝董事長,以「企業成長策略」為題,分享企業多角化經驗心得。

甫獲2023國際傑出發明家獎-最高生技大賞,率領集團橫跨半導體、光電、綠能、環保、生技、大健康事業領域,深諳企業管理與產業供應鏈、價值鏈,郭智輝博士從企業如何因應PEST市場環境變數(P:政治、E:經濟、S:社會、T:科技)開始,以企業成長策略為主軸,將產品與市場做象限區隔,並以崇越集團非相關多角化經營為案例暢談競爭優勢、風險管理與決策。

創業初期,生產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單一產品,強調市場滲透策略和市場開發策略。企業應持續觀察市場環境的改變,檢視公司的「核心能力」,逐次進入新產品和新服務的開發、提供,甚或多角化經營相關或非相關的產業領域,提升綜合競爭力,獲取更大利益。

郭董事長表示,崇越集團的事業版圖,無論是高科技、環保綠能、食品科技、或健康樂活多和「環境保護」及「社會責任」緊密連結,企業推動ESG與追求效率非相互抵觸,如何相輔相成十分關鍵。企業創新、企業文化建立與明確的願景,才能創造企業價值。進入後疫情時代,以科技推動的低接觸時代來臨、供應鏈挪移重整,從全球化轉為區域化,是產業競爭所需面臨的課題。

郭董事長也提到「變是唯一的不變」,知識爆炸時代,每個人多應隨時累積新知識,不斷求知,「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人才是企業命脈重中之重,國際化、敢跨出去,執行力及快速解決問題是未來人才須具備的能力。郭董事長也鼓勵大家重視並投入生技和大健康事業發展,為台灣再造護國「群」山。郭董事長精彩分享獲得聽眾熱烈迴響。

興大「我的第一桶金」名人講堂10月6日起至12月29日,每周五下午3時至5時,活動由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研發處、EMBA校友會主辦,全國農業金庫等單位協辦,發起人為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興大農經系校友、行銷系名譽教授)。

活動相簿
郭智輝董事長暢談企業多角化

郭智輝董事長暢談企業多角化

興大宋振銘研發長(左)致贈感謝狀給崇越集團董座郭智輝博士

興大宋振銘研發長(左)致贈感謝狀給崇越集團董座郭智輝博士

郭智輝董事長與創業名人講堂聽眾合照

郭智輝董事長與創業名人講堂聽眾合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