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外文系強勇傑老師榮獲112年度中區友善校園獎傑出導師

【公關組】興大外文系強勇傑老師榮獲112年度中區友善校園獎傑出導師

更新時間:2023-11-21 09:02:35 / 張貼時間:2023-11-20 22:51:3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61
稿源:中興大學學務處

教育部委託中興大學學生事務處辦理中區大專校院學務工作協調聯絡中心,興大楊靜瑩學務長擔任召集人,協助教育部協調聯絡中區各大專校院學務工作之推動,並由區內學校勤益科技大學於11月17日辦理「112年度中區大專校院全體學務長會議」,推動大專校院學務工作交流及經驗分享,加強創新發展與傳承。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吳林輝司長、技術及職業教育司楊玉惠司長、學生事務科陳宗志科長及特殊教育科許文溱科長蒞臨指導,並有苗栗、臺中、南投、彰化及雲林等縣市地區31所大專校院之學生事務長及學務主任熱情參與。

會議當日頒發中區友善校園相關獎項,包括卓越學校1校、傑出學輔主管2名、傑出學務人員2名,傑出導師則由興大外文系強勇傑老師獲選。

外文系強勇傑老師利用學生的課堂表現與反應來觀察每個同學,對於有特殊狀況的同學,給予適時關懷與輔導,且輔導對象並不限於導生班學生,會主動關懷周遭學生,對於有交集的學生遇到問題,無論是否有修課,不管是本系或外系的學生,均樂於協助,引導同學善用學校資源,提供本校各項獎助學金、心理諮商、職涯輔導、受傷給付等管道,甚至瞭解同學居住狀況,特別注意在外租屋同學,關心是否遇到問題。由於強老師對學生全方面的照顧與付出,秉持著「人生所以可愛,正因心中有愛;只要心中有愛,孩子不會變壞!」的想法,持續不斷的對學生關愛付諸行動,於今年度榮獲中區友善校園獎傑出導師之肯定。
112年度中區大專校院全體學務長會議 17日登場

112年度中區大專校院全體學務長會議 17日登場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吳林輝司長致詞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吳林輝司長致詞

興大外文系強勇傑老師(右)榮獲112年度中區友善校園獎傑出導師

興大外文系強勇傑老師(右)榮獲112年度中區友善校園獎傑出導師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