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用歌聲串起跨世代情緣 興大合唱團70+2代同堂音樂會

【公關組】用歌聲串起跨世代情緣 興大合唱團70+2代同堂音樂會

更新時間:2023-12-01 10:11:01 / 張貼時間:2023-12-01 10:07:2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566
用歌聲串起72代的情緣!國立中興大學合唱團成立至今72年,是校內歷史最悠久的社團,11月25至26日在興大圖書館七樓舉辦70+2代同堂音樂會。歷屆團友2百多人返校集聚,從民國43入學的第3代到目前在學的72代團友,透過熟悉的樂曲進行跨世代交流。

現年87歲的第4代團友李錫祺,被媒體喻為「鮪魚先生」,在泰國設有全球最大的鮪魚工廠,此次也特地返台參加。李錫祺民國44年大一時就加入合唱團,因為太喜歡唱歌,大學五年都在合唱團度過,他說:「我們是以第幾代相稱而不是第幾屆,就是把團友當成家人,至今這個大家庭已有一千多人,大家聚在一起除了唱歌,也會聊天聚餐,分享生活。」

參與活動的還有一對母女檔,為86歲第5代的童倫與第38代的余祺,一早從屏東開車前來,余祺受愛唱歌的母親影響,國小到大學持續參與合唱活動,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她就讀大三時舉辦過40代同堂,之後的50、60、70代同堂都是母女一起參加,每十年參與一次大同堂,就像是回娘家。

余祺表示,在她還沒唸小學時,有一位20幾代不認識的團友,隻身在台北當兵,拿著團友通訊錄找到她家,她們全家人都愛唱歌,這位團友當兵2年期間,時常到他家唱歌,這件事令她印象十分深刻,也見證了團友們以音樂相會,完全沒有隔閡。

70+2代同堂活動執行長是由第39代的團友王金順擔任。王金順表示,他記得在學時,就時常會有團友回來探訪,對在校生非常照顧,而團員到全台巡迴演出,也都是靠在地的團友接待。早年的同堂活動是由在校生主辦,大約10年辦3次活動,從50代開始改由團友擴大舉辦,分為10年1次的大同堂,與3至5年1次的小同堂,透過大型活動讓大家聚在一起同樂,互相交流聯誼。

音樂會表演由團友2x代、3x代、4x代、北團、南團、千歲團、在校生輪流上台演唱,曲目包含「在銀色月光下」、「偶然」、「可愛的玫瑰花」等耳熟能詳的歌曲。王金順說,因為不是正式的表演,曲目方面很彈性,新歌或在校時常唱的曲目都可,各代會自行找時間練唱,北團、南團設有團友會組織,平常聯繫就較為密切。

兩天的70+2同堂活動圓滿成功,團友們在悠揚的樂聲中,隨音樂搖擺伴唱,喚起在興大求學時期美好的團練回憶。
興大合唱團70+2代同堂大合照

興大合唱團70+2代同堂大合照

南北團大合唱

南北團大合唱

現年87歲的第4代團友李錫祺(右2)特地從泰國返台參加。

現年87歲的第4代團友李錫祺(右2)特地從泰國返台參加。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