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2023 興創競技場」創新創業競賽 14組師生團隊同場展現興大新創能量

【公關組】「2023 興創競技場」創新創業競賽 14組師生團隊同場展現興大新創能量

更新時間:2023-12-12 12:13:44 / 張貼時間:2023-12-12 11:59:4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939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興創基地)主辦「2023興創競技場」創新創業競賽,於112年12月11日下午進行決賽暨頒獎典禮,共14組師生學研新創團隊同場較勁,分享創意創新點子及具體研發成果商業應用規劃,「創意構想組」最終共5組團隊獲「潛力獎」之肯定,「學研新創組」則由3組團隊分別搶下「金/銀/銅 獎」,除獲頒獎座與獎金以資鼓勵,之後將由產學研鏈結中心(興創基地)延續輔導參與或爭取政府相關競賽與計畫,透過外部資源能量加速商業化發展進程。

自112年度起,產學研鏈結中心(興創基地)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校內推動重點,籌辦「興創競技場」創新創業競賽,積極鼓勵校內師生共組學研新創團隊,發揮所學並將創意、具體研發成果轉化為符合產業需求的商業可行實踐方案,帶領學生用創新創造另一種職涯發展可能,也讓學術研究更能突顯社會價值。

今年第一屆辦理,即有將近20組團隊遞件報名參賽,其中包含工學院、生命科學院、農資學院、電資學院、循環經濟研究學院、醫學院、管理學院及法政學院等均有師生組隊參賽,以此可見各學院創意創新能量均蓬勃發展。

競賽決賽由陳全木副校長擔任評審團長,並邀請EMBA企業校友-「成真咖啡/萌芽創投 王國雄董事長」、「九昌投資 王逸華董事長」及「新創圓夢網 馮志峯顧問」共同擔任評審,透過評審團來自產官學研及投資人之多元角度進行點評,除給予正向肯定外,亦進一步提供各團隊未來發展上應強化方向之優化建議。

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開場致詞時表示,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學研新創團隊齊聚一堂,共同分享過去累積的創意創新研發成果,並參與「2023興創競技場」創新創業競賽。中興大學歷經百年發展成為研究型綜合國立大學,我們在維持傳統精實研究精神的同時,也十分鼓勵多元創新,從109年以來在教育部、國科會等政府政策鼓勵下,已經累積培育成立7家學校衍生企業,從較早期楊秋忠院士的地天泰,到去年才成立格雷迪奧的孟孟孝教授,都是從學校實驗室走向新創公司,而且陸續都發展得越來越好,希望透過這些案例來鼓勵本校師生,有好的、具商業發展潛力的創意創新點子及研究成果,都可以找尋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投入創業,學校無論在學院端的創業學程或者產學研鏈結中心(興創基地)的創業輔導資源,都能提供協助。

陳全木副校長擔任決賽評審團長,最後頒獎典禮開場致詞時表示,首先要先感謝所有團隊的熱情參與,及主辦單位產學研鏈結中心(興創基地)的用心努力,更感謝三位評審撥冗與興大一起關心師生學研新創團隊的發展,給予精闢的點評建議。另也先在此恭喜所有入選決賽的團隊,能入圍站在決賽舞台上都已經是跨出成功的第一步,無論競賽結果為何,都鼓勵大家能往新創的路上持續邁進。而新創加速的路是一棒接一棒,除校內既有輔導資源,我們還有很好的EMBA企業校友資源當後盾,另外國家也有很多的補助計畫/競賽如國科會FITI計畫、科創計畫、經濟部價創計畫等,都是很好可以陪伴團隊發展的資源,鼓勵各團隊要善加運用。

「2023興創競技場」創新創業競賽最終在熱鬧的頒獎典禮後圓滿結束,本屆「創意構想組」及「學研新創組」得獎團隊名單整理如下:

創意構想組:
潛力獎:Spirytus Rektyfikowany 團隊
潛力獎:幻境工程團隊
潛力獎:醫燈新教育團隊
潛力獎:SecondLife 團隊
潛力獎:地呱興球團隊

學研新創組
金獎:AIMIA阿米亞團隊(基資所-朱彥煒特聘教授)
銀獎:忲達科技團隊(生科系-黃介辰終身特聘教授)
銅獎:醫工群眾團隊(醫工所-程德勝特聘教授)

歡迎更多有意投入創新創業之師長(學研團隊)與產學研鏈結中心(興創基地)聯繫!
◆辦公室信箱:startup@nchu.edu.tw
◆辦公室專線:04-22840832
興大詹富智校長開場致詞。

興大詹富智校長開場致詞。

與會貴賓及參賽師生團隊大合照。

與會貴賓及參賽師生團隊大合照。

所有獲獎團隊與評審團大合照。

所有獲獎團隊與評審團大合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