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深耕亮點】興大高教深耕計畫特邀請美國知名醫學機構Alexander Revzin博士蒞校訪問 分享新穎醫療技術講題並與本校商談合作事宜

【深耕亮點】興大高教深耕計畫特邀請美國知名醫學機構Alexander Revzin博士蒞校訪問 分享新穎醫療技術講題並與本校商談合作事宜

更新時間:2023-12-12 17:40:27 / 張貼時間:2023-12-12 17:35:4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666
為持續提升興大國際化教學研究品質,本校在高教深耕計畫支持下,特辦理厚實學院特色研究能量系列演講,邀請美國知名非營利醫學機構梅約診所(Mayo Clinic)之 Alexander Revzin博士蒞校演講及交流。梅約診所是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醫療機構,其成立於1864年,在亞利桑納及佛羅里達皆有分院。梅約診所以解決世界上最困難的醫學問題為重任,而任職於該機構的Alexander Revzin博士長期致力於治療肺纖維化、幹細胞培育、肝細胞再生培育、生物感測晶片及血液與生物流體應用的研究。

Revzin博士曾於108年訪問本校,至生醫所及工學院演講,亦參與能源奈米論壇。今年Ravzin博士再度來訪興大,以「微生理系統運用於精準醫療與細胞生成的運用方式(Microphysiological systems for precision medicine and cellular manufacturing)」為講題,展示運用微型生物流體晶片如何有效與肝臟、腎臟器官共存,並再生成肝臟細胞及腎臟細胞,以減緩在這些器官感染癌症時的發炎情形,進而提升治癒癌症的機率。

為使該醫療技術更方便利用,Revzin博士將微型生物流體晶片轉至微型膠囊,取代原先以微型生物流體晶片對抗癌症的微生物功能。在未來期望能夠以注射微型膠囊至血液中之形式,治療糖尿病和肝衰竭相關疾病。

本次Ravzin博士再度訪問本校,不僅發表新穎醫療技術講題,亦與本校醫學院及醫工所教師進行研究交流,使師生獲益良多。為增進國際交流,他也歡迎對醫學有興趣的碩博生至梅約診所進行六個月至兩年的交換訓練,精進自身技能。期望本校能進一步與梅約診所進行合作關係,將對本校國際交流有莫大的助益。
Alexander Revzin博士蒞校演講

Alexander Revzin博士蒞校演講

Alexander Revzin博士蒞校演講

Alexander Revzin博士蒞校演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