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國際交流】國立中興大學國際學生齊聚 歲末感恩慶團圓

【國際交流】國立中興大學國際學生齊聚 歲末感恩慶團圓

更新時間:2023-12-21 16:51:45 / 張貼時間:2023-12-21 16:45:2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際處
1,096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

歲末年終,國立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舉辦一場充滿台灣味的團圓晚宴,讓遠渡重洋求學築夢的莘莘學子能在異鄉感受到家的溫暖和家人的陪伴,並藉此表達對師長、朋友的感恩之情、祝福之意。

這場活動吸引超過200多位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近20個國家的國際學位生及交換生共同參與。國際事務處特別邀請詹富智校長,並由周濟衆副校長兼國際長帶領國際處團隊包括紀凱容副國際長、外籍與大陸學生事務組酈芃羽組長、國際交流組蘇怡慈組長、國際處張人文秘書及國際處所屬行政同仁到場共襄盛舉。

參與的師長們紛紛為學生們送上祝福,詹校長除了逐桌問候、勉勵同學,更自掏腰包提供摸彩加碼大禮。周副校長則分享學校及國際處盡心竭力為照顧國際生的各種創新服務措施,期許學生們在興大認真學習、好好生活,成為更好的自己。在感恩餐會中,國際處同仁用心安排許多互動活動:令人引頸企盼的摸彩獎品豐富實用;快問快答的益智遊戲讓學生們在腦力激盪與搶答過程中探索、了解學校;活動最後則由學生們發表在校學習與生活感言,同學們誠摯感謝興大對國際學生的殷切照顧及營造包容、友善學習環境的各項努力,並非常慶幸選擇到興大就讀,讓他們感到家的溫暖。

這場感恩餐敘旨在透過台灣味的盛宴來凝聚境外學生的情感,讓他們親身體驗臺灣傳統節慶的團聚和濃厚的人情味,並感受到國際事務處身為境外生的溫馨後盾,能在陌生環境中提供家庭般的支持,並協助他們順利融入中興大學這個大家庭。感謝參與者的熱情讓這場感恩活動在歡聲笑語中圓滿結束,這不僅加深學校與外生的情感聯繫,也為大家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期待來年,學校將繼續以開放、包容的態度,迎接更多學子,攜手共創更璀璨的未來。
詹富智校長(左3)與國際生齊聚一堂,給予外籍生滿滿的支持與鼓勵

詹富智校長(左3)與國際生齊聚一堂,給予外籍生滿滿的支持與鼓勵

由周濟衆副校長抽出中獎的幸運兒

由周濟衆副校長抽出中獎的幸運兒

境外生歲末感恩活動大合照

境外生歲末感恩活動大合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