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全國農業金庫協助青農創業有成!經驗分享座談會12/25興大登場

【媒體報導】全國農業金庫協助青農創業有成!經驗分享座談會12/25興大登場

更新時間:2023-12-26 09:21:50 / 張貼時間:2023-12-26 09:17: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觀傳媒
694
稿源:2023-12-25/觀傳媒/廖妙茜

有鑑於協助2萬青年從農創業有成!全國農業金庫於今(25)日於中興大學舉辦「青年從農創業成功經驗分享座談會」。會中邀請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和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擔任致詞貴賓,並由10 位不同農漁產業別的傑出青年農民,分享創業成功的關鍵實務。

資金是青農(18-45歲)創業不可或缺的資源。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隨即指示農業部(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對青農貸款,提供降低利率、延長期限、增加額度和放寬資格等一系列的優渥措施;也透過農業信用保證基金,協助擔保能力不足的青農取得營農所需資金;2021年8月起,更納入46-55歲壯年農民為政策輔導對象。

迄2023年11月底,農業金融機構(農業金庫和農漁會信用部)的青(壯)年農民從農貸款20,004件,271.4億元,每件平均136萬元。農業金庫的青(壯)年農民從農貸款逾放比6.15%,遠高於總放款平均逾放比0.22%。主要受到氣候變遷等外部環境的影響,青(壯)年農民從農貸款的逾放比較高,但是,「培養接班世代,促進勞動力結構年輕化」是正確的政策方向。

長期以來,全國農業金庫和農漁會信用部配合政策,積極優化線上服務平臺及申貸APP、建立電話諮詢專線、密集舉辦說明會、提供產銷專業知識,協助青農取得資金,在農漁村安身立命。

青壯年從農創業有許多成功個案,有的收入甚至高於原來服務的科技業。本座談會預定邀請稻米、雜糧、茶葉、蔬果、畜產、水產、花卉和生技10位青年農民,就資金取得、技術學習、組織參與、品牌建立、市場行銷和利潤創造等面向,分享經驗。



新聞報導彙整

享新聞:全國農業金庫協助青農創業有成!經驗分享座談會12/25興大登場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