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中心】興大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

【公關中心】興大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

更新時間:2024-01-03 13:52:44 / 張貼時間:2024-01-02 09:38:5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63
中興大學2023年12月29日辦理惠蓀講座暨淨零永續高峰論壇暨大學永續發展倡議簽署儀式,會中由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大使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在環境部氣候變遷署蔡玲儀署長、台灣中部科學園區產學訓協會楊德華理事長、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許茂新局長及現場3百多位嘉賓見證之下,承諾共同致力於追求永續發展,以實踐ESG、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詹富智校長表示,在企業ESG轉型為關鍵解決之道的時間點,中興大學作為國內歷史悠久的研究型綜合國立大學,除了培育跨領域的優質人才,厚植研發能量外,也重視自身的大學社會責任。相信透過計畫輔導、媒合相關技術、人才與資源,必能與更多企業一起實踐淨零碳排,提升綠色競爭力,達到永續經營目標。

簡又新大使致詞時,特別肯定興大在永續領域的傑出表現,今年除獲頒「臺灣永續典範大學獎」及第16屆企業永續報告類最高榮譽「白金獎」外,興大也入榜QS世界大學永續排名亞洲百大之列,同時在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中,SDG15「陸域生態」全臺第一、SDG13「氣候行動」全臺第二。

簡又新大使表示,他投入推動永續發展及氣候變遷的工作將近17年,從一開始大家不重視到近年成為顯學,這些年來變化很快,基金會透過夥伴關係,與學校、醫院、企業等單位結盟,共同推動永續發展理念。

簡又新大使認為,大學永續發展主要展現在教學研究、大學治理、社會面、環境面四大面向,如今是大轉變的時代,推動淨零牽涉到能源、生產模式、生活方式的轉變,而大學是最重要的轉型動力來源,在研發科技及教學方式扮演創新角色。興大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第61所簽訂合作的大學,相信興大也將引導社會,同時繼續引導臺灣往前跑。

活動相簿
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左)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大使(右)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

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左)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大使(右)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

興大惠蓀講座,邀請簡又新大使演講

興大惠蓀講座,邀請簡又新大使演講

大合影

大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