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中心】興大與台灣中油簽署合作 ESG產學協力、邁向淨零

【公關中心】興大與台灣中油簽署合作 ESG產學協力、邁向淨零

更新時間:2024-01-04 14:34:18 / 張貼時間:2024-01-04 11:36:4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857
因應淨零碳排及ESG轉型迫在眉睫,國立中興大學與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啟動「產學淨零,興好油您」產學合作,實踐「優油、減碳、潔能」的轉型目標,簽約儀式於1月4日在中興大學舉辦,由興大校長詹富智、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中興大學校長詹富智表示,能源轉型是能源公司面臨的一大挑戰,本計畫以ESG創新能源轉型為核心,與台灣中油合作打造創新能源服務模式,提升營運效能與節能效率,構築ESG產學協力,實現技術創新和綠領人才培育,共創企業永續價值。興大創校至今105年,以農起家,在農業森林綠碳、土壤黃碳跟海洋藻礁藍碳,皆有充沛的研究人才與技術,此次合作雙方將在森林碳匯與碳權領域合作,同時興大工學院的氫能減碳技術也非常傑出,亦是未來可合作的面向,藉由兩強攜手,對於2050淨零排放的里程,創造成功的合作機制與社會貢獻。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順欽表示,雙方合作意向書內容著重尋求以自然為本的氣候變遷解方,延伸到森林碳匯之創造及取得、及林業循環經濟等相關合作議題,進而發揮區域生態系服務功能,達成生物多樣性淨正向影響,近年來盤點自身運營場域生態資源,並逐年展開生態營造工作,提升廠區及周邊生物多樣性的豐富度,中興大學長期在農業及自然資源經營管理耕耘的學術單位,雙方的合作可以在生物多樣性及碳匯等議題充分發揮,未來也會透過具體實施計畫,以整體規劃、分期推動方式,讓雙方在善用土地資產創造森林碳匯、以自然為本的氣候變遷解方、促進生物多樣性淨正向影響等合作議題,共同攜手前行。

興大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張健忠表示,本中心以臺灣國際產學中心為平台,協助能源公司解決永續經營難題,以實際需求為導向媒合跨校之創新育成及ESG轉型之產學合作,進而推動產業與學界共生共榮。

詹校長表示,興大將持續結合企業ESG轉型需求,輔導相關技術研發及媒合企業應用,相信能推動興大開展創新能源轉型技術開發,及提供學生更多職場實習機會,鼓勵更多優秀人才紮根能源轉型領域,打造興大成為中部地區ESG創新能源轉型基地。

簽約啟動儀式出席貴賓包含:興大校長詹富智、循環經濟研究學院院長王升陽、副院長劉建宏、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工學院副院長張健忠、興大附農校長蔡孟峰、該計畫主持人農資學院森林學系教授曾喜育。產業代表為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副總經理羅博童、公共關係處處長蔡政成、油品行銷事業部台中營業處處長林勝益及副處長游麗惠、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處處長楊漢宗及副處長黃志堅等。

活動相簿
興大校長詹富智(左)、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興大校長詹富智(左)、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簽約儀式大合影

簽約儀式大合影

簽約儀式大合影

簽約儀式大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