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中心】興大化學系舉辦第一屆國際化學合成與生物有機會議

【公關中心】興大化學系舉辦第一屆國際化學合成與生物有機會議

更新時間:2024-01-10 15:46:56 / 張貼時間:2024-01-10 15:27:3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149
稿源:中興大學化學系

李長榮教育基金會自2018年初開始在臺灣舉辦一系列全英文科學研討會,冠名為李謀偉科學論壇(BRC會議)。該論壇旨在鼓勵國際知名科學家與臺灣青年科學家,在無壓力且刺激的環境中展示並交流他們的化學研究,同時促使他們建立可預期的合作關係。BRC會議所邀請的講者包括國際上相當知名的化學家,甚至有諾貝爾獎獲獎者。

中興大學理學院化學系很榮幸於1月6日假興大化學館主辦,由國立清華大學陳建添教授、國立中興大學李進發教授與中央研究院鄭偉杰研究員共同發起的第一屆國際化學合成與生物有機會議(2024 International Organic and Bioorganic Symposium)。這場學術盛會特別邀請到曾參與過李謀偉科學論壇的國際知名化學家,包括來自以色列、日本、及美國等國的學者,分別是Ilan Marek教授(以色列,Distinguished University Professor, Technion-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Keiji Maruoka 教授(日本,Specially-Appointed Professor, Graduate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Kyoto University)、Mikiko Sodeoka 教授(日本,Chief Scientist, RIKEN Cluster for Pioneering Research)、Shu Kobayashi教授(日本,Professor,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School of Science, The University of Tokyo)、Hideki Yorimitsu教授(日本,Professor,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Kyoto University)與Erick M. Carreira 教授(美國,Professor, Lab. für Organische Chemie, Dep. of Chemistry and Applied Biosc. ETH Zürich),在BRC會議結束後再次參與此次會議。

此次會議還邀請到國內知名的翁啟惠教授(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陳榮傑研究員(中央研究院化學研究所)與簡敦誠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一同分享他們的最新研究成果。考慮到李謀偉科學論壇屬於邀請制且不對大眾開放,這場國際化學合成與生物有機會議為國內約140位的教授、博士後和碩博士學生提供難得的機會,讓他們聆聽大師級的學術演講,同時深入瞭解各國有機學界的文化和新研究方向。期待這次盛會將促進學術交流,並在化學領域推動更多的發展。
第一屆國際化學合成與生物有機會議合影

第一屆國際化學合成與生物有機會議合影

興大化學系舉辦第一屆國際化學合成與生物有機會議

興大化學系舉辦第一屆國際化學合成與生物有機會議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