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中心】中興大學法律學系112年度國家考試成績斐然 致力培育法律專業人才成果豐碩

【公關中心】中興大學法律學系112年度國家考試成績斐然 致力培育法律專業人才成果豐碩

更新時間:2024-01-19 17:32:36 / 張貼時間:2024-01-19 17:32:0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125
稿源:中興大學法律系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所規劃之課程,同時兼顧理論與實務,除了有助於學生理論研究的基礎能力培養以外,對法律系學生發展出路極為重要的國家考試競爭能力養成,同樣極為重視。為達成此一目標,本系自數年前即在本校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的支持下,規劃並開設多門專業實習課程、創新課程及跨領域等全方位法律人養成課程,讓各年級學生都能在理論學習之餘,有機會參與進階的認識實務工作課程與實務機構實習課程。此外,自112年9月起,首次嘗試舉辦一系列之案例式實務講座,邀請各法學領域之學者及富有實務經驗之業師,分別就不同法律領域之重要議題與案例進行演講,帶領已有理論基礎的學生實際學習案例導向思維,持續強化修課同學掌握個別案例的問題意識、重要爭點、構思解決方案結構等與參與國家考試有關的重要能力,以培育優秀之法律專業人才。

上開各項課程開設以來,不僅備受修課學生好評,更提升本系學生參與國家考試的競爭能量。近來112年度法律人所關注之各項國家考試陸續放榜,興大法律在學學生及畢業校友參加各項國家考試之成果豐碩,獲得重大進展(相關榜單歡迎至本系網頁參閱)。據本系截至目前為止之統計資料,本系學生及畢業校友目前已有5位同學通過司法官考試,其中4位為碩士班在學生(2位為本系大學部畢業),另一位為大學部112年畢業即應屆上榜,極為難能可貴。

在律師高考部分,共計有27位同學通過考試,其中17位為本系大學部畢業,且有6位同學為大學部112年畢業即應屆上榜。值得一提的是,該6位應屆上榜的同學中,有3位為本校雙主修同學(分別為企管系、中文系及外文系同學雙主修本系),更顯見本系近年來戮力參與推動本校不同系所學生跨領域學習政策之努力,成果斐然。

至於在其他司法人員考試部分,有2位同學通過調查局特考(法律實務組)、3位同學通過高考三等考試(法制類科)、1位通過檢察事務官考試(偵查實務組)、14位同學通過四等書記官考試(其中有2位為學士班四年級在學生)。而在上述多位上榜同學中,更有1位本系大學部畢業、現正就讀本系碩士班之同學,在112年度的各項考試中,個人即囊括高考三等考試(法制類科)、調查局特考(法律實務組)、律師高考及司法官考試等四項難度最高的四項考試上榜成績,且排名均名列全國前十名內,不只是近年來極佳的表現,更突顯本系自大學部至碩士班課程規劃的助益,業已具體呈現。

上列各項考試成果,如對照本系每屆畢業學生人數來看,更是實屬難得之豐碩佳績。全系師生對於上述同學與校友的國考優異表現,均感到與有榮焉,也期許全體師生持續共同努力,未來能繼續再創佳績。本系亦將持續深耕中部地區之法學教育,培育更多優秀的法律人才與跨領域人才,更歡迎有志於成為法律專業人才的莘莘學子前來本系就讀,共同努力開創未來。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