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中心】興大科研產業化平台5家廠商入會儀式 產學合作再創高峰

【公關中心】興大科研產業化平台5家廠商入會儀式 產學合作再創高峰

更新時間:2024-01-23 15:20:22 / 張貼時間:2024-01-23 15:11:1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87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國立中興大學科研產業化平台1月23日共有5家廠商同時加入會員,宣示共同為各自領域的研究開發投注心力,為中興大學的學研成果商品化擴散至產業界立下里程碑,產學合作再創高峰。

這五家廠商分別是大漢酵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后里分公司、柏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鈺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國際金融科技經濟發展建研會(以首字筆劃為序),分布於食品加工業、造紙業、製造業及金融業,這些不同產業領域的廠商,在尤瓊琦副校長主持及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張健忠主任、謝昌衛副主任的共同見證下,共同加入國科會計畫之科研產業化平台會的產學合作計畫。

大漢酵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煒總經理表示,大漢公司創始於西元1981年,專精於微生物醱酵技術,將蔬菜、果實、植物等由農場天然植栽而成的素材醱酵轉化成有益成份並開發成各種產品,可稱為國內相關產業最大規模的酵素食品製造與品牌公司之一。與中興大學合作希望能再深化微生物方面的研究。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后里分公司張銀海副廠長表示,正隆公司於 1959 年成立,致力於回收紙再生,是我國循環經濟標竿,也是全球百大企業,與中興大學合力投入農林資源循環技術研發,加速實踐正隆提高替代燃料率,以及達到2050年碳中和目標。

柏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文裕總經理表示,柏翰科技成立於2011年,主要是提供各類光學反射鏡類與汽車高階後視鏡類為主,主要與中興大學合作開發農電合營領域的新商業模式。

鈺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謝孟甫總經理表示,鈺統公司成立於1987年,專精於穀物及奶粉類之配方調製與加工。是台灣的主要穀物製造供應商之一。與中興大學合作於食品加工或ESG相關領域的研究。

國際金融科技經濟發展建研會張偉德理事長表示,國金會致力於促進會員交流、了解國際金融風控,也結合澳洲易知學院,及提供量化技術、諮詢及教育等服務,進行多場國際性的金融研討交流,並與中興大學合作金融資安軟體開發。

詹富智校長肯定產學合作的價值,並表示感謝不同產業的五家廠商同時入會,代表本校在許多產業都有科研方面的成果,值得廠商的信賴。產學研鏈結中心張健忠主任表示,作為國科會計畫之中興大學科研產業化平台,其功能在於促進學研的科研成果產業化,本校聚焦於農時生技、智慧製造、醫療照護三大領域,與綠能減碳、資安卓越二大議題。希望本校能在帶領中部相關盟校與產業升級轉型上貢獻心力。

活動相簿
興大科研產業化平台入會儀式大合影

興大科研產業化平台入會儀式大合影

上圖:頒贈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后里分公司入會證書;下圖:頒贈柏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會證書

上圖:頒贈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后里分公司入會證書;下圖:頒贈柏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會證書

上圖:頒贈大漢酵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會證書;下圖:頒贈國際金融科技經濟發展建研會入會證書

上圖:頒贈大漢酵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會證書;下圖:頒贈國際金融科技經濟發展建研會入會證書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