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林國榮論文出版成書《滇緬公路》推介會反應熱

【媒體報導】林國榮論文出版成書《滇緬公路》推介會反應熱

更新時間:2024-03-08 08:23:26 / 張貼時間:2024-03-07 11:13:58
秘書室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星洲網
1,428
由歷文之友及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聯合出版的《滇緬公路與戰時交通:1937-1942》,目前舉行推介禮及專題分享會,由此書作者林國榮、歷文之友主席陳亞才以及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副主席陳松青聯合推介,反應熱烈。

陳亞才在致詞時指出,《滇緬公路與戰時交通:1937-1942》一書的研究,可說是中國與馬來西亞共同的歷史片段,因為當年3000多名來自馬新地區的南僑機工支援中國後方的運輸工程。

《滇緬公路與戰時交通:1937-1942》一書是作者林國榮的碩士論文;他畢業於馬六甲培風中學,目前是臺灣中興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生。他在新書推介禮後發表”轆轆千里行-我對中國近現代交通史的學思歷程”,分享了其進行這項學術研究的心路歷程。

隨後,林國榮也向出席者詳細的講解滇緬公路的修築史,包括中國各級政府及中英政府對該路的決策過程,修建公路者皆為婦孺孩童、不同民族,皆使用落後的工具開鑿公路、當時抗日戰爭乃至二戰的國際情勢等。問答與交流環節有熱烈和具有深度的互動。

《滇緬公路與戰時交通》聯合推介人,左起陳松青、林國榮和陳亞才

《滇緬公路與戰時交通》聯合推介人,左起陳松青、林國榮和陳亞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