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中心】東京日本大學師生體驗興大微型通識課程 台日交流在地農業

【公關中心】東京日本大學師生體驗興大微型通識課程 台日交流在地農業

更新時間:2024-03-15 08:53:39 / 張貼時間:2024-03-12 09:43:2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30
稿源: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來自日本大學食品商業學系師生與中興大學農學院相關科系進行學術交流活動,於3月2日至3月10日期間透過生物產業管理研究所協助安排一系列行程,不僅與校內如食科系、國農企學程進行交流活動外,並實際踏訪產地,了解台灣農業經營與產銷情形,增進雙方交流。

參訪尾聲,日本大學師生參觀中興大學有機農夫市集並體驗USR微型通識課程「聊聊食材這檔事」,透過了解台灣有機農業發展、通路經營型態差異以及市集經營,更實際體驗台灣清明節慶食物文化-潤餅的製作,感受不同國家的農食文化差異。

帶隊的川手督也教授表示:自2013年與中興大學展開合作,2016年固定每年回訪與交流,不僅敬佩中興大學在農學相關研究的發展與推廣,更讚嘆學校協助農夫市集運作的用心,是令他印象深刻的一環。

參與當天活動的學生田中杏奈表示:參訪市集與農業觀摩行程中,深刻感受到台灣對於永續及無添加的生活態度烙入日常生活之中,更驚訝台灣透過有機耕作保護石虎等相關生物棲息地的作法,是值得日本借鏡的地方。另一位學生西方爽花表示,透過參訪市集,實際與生產者交流,讓他們有機會從行前課程中學習的成果結合以及印證,令她印象深刻。

負責整體行程安排的生管所楊上禾教授表示,日本大學食商系從2016年每年固定來訪,除了學術上的交流外,也安排了許多生產地的拜訪如有機茶園、有機加工廠、農夫市集、嫁接場、養蜂場、蓮霧產銷相關等單位,了解從產地到銷售的過程中,透過農食文化的加乘,達到日本大學食商系的教學宗旨:透過食物帶給人們幸福感。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在中興大學已經營運16年,市集經理楊文仁表示,藉由農夫市集與學校的結合,除了能夠讓在地居民、師生購買優質與新鮮的有機農產品,增加有機農民收益外,也能藉由協助中興大學執行微型通識課程以及國際訪問交流活動等,讓學生能夠做中學了解有機農業,落實中興大學社會責任,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新聞報導彙整

1.大成報:東京日本大學師生體驗興大微型通識課程 台日交流在地農業
2.記者爆料網:台日大學生農學交流 踏訪產地大啖清明潤餅
3.台灣新聞電子報:台日大學生農學交流 踏訪產地大啖清明潤餅
4.天天上新聞:東京日本大學師生體驗興大微型通識課程 台日交流在地農業
5.奧丁丁新聞1:東京日本大學師生體驗興大微型通識課程 台日交流在地農業
6.奧丁丁新聞2:台日大學生農學交流 踏訪產地大啖清明潤餅
日本大學師生體驗興大微型通識課程 台日交流在地農業

日本大學師生體驗興大微型通識課程 台日交流在地農業

日本大學師生體驗興大微型通識課程 台日交流在地農業

日本大學師生體驗興大微型通識課程 台日交流在地農業

日本大學師生體驗興大微型通識課程 台日交流在地農業

日本大學師生體驗興大微型通識課程 台日交流在地農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