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中心】興大藝術中心舉辦「意造自然—王俊盛繪畫展」

【公關中心】興大藝術中心舉辦「意造自然—王俊盛繪畫展」

更新時間:2024-03-25 08:31:17 / 張貼時間:2024-03-22 10:03: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777
稿源:中興大學藝術中心

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今年首場藝術展覽邀請到臺灣知名畫家王俊盛教授蒞校舉辦「意造自然—王俊盛繪畫展」,展期自 113 年 2 月 29 日至 3 月 24 日,開啟新年濃墨重彩的篇章。王教授游藝於水彩、膠彩、墨彩等中西繪事數十年,創作與學理並重,博通各類媒材的特性與異同,後將所學濃縮應用於墨彩創作;此次展出六十多件作品,結合了東方的空間感與西方的透視學,將水彩形而下的寫實外象,膠彩平面式立體肌理,巧妙地融入形而上的水墨神韻,體現藝術家對自然萬物獨有的細膩觀察與美感,紀錄一幀幀淬鍊人生的墨彩記遊與心境變化。

王俊盛教授,1962 年生於臺南縣北門鄉,幼時遷居高雄,別號十里微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書畫創作理論組博士,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副教授,曾任東方設計大學藝術中心主任。書畫師從薛清茂、蔡茂松、林進忠等名家,從郭春甫習書法,文學寫作則受教於李冰、林文欽。作品曾獲全省美展國畫類首獎、文藝金像獎水彩類首獎、大墩美展水墨類第二名等多項肯定,更獲得高雄縣美展「水彩類」、「膠彩類」永久免審查資格,以及高雄市美展「水墨類」永久免審查美譽。應邀舉辦個展十餘場,聯展逾五十場,作品多獲國美館、高雄市立美術館、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等藝文機構及私人企業所收藏,同時應聘擔任各全國性美展評審委員,獎譽崇隆。

此次展覽主要以王俊盛教授 2012 至 2024 年間創作為主,盡顯藝術家師法自然、內觀心象的哲思,畫面構圖表述出自我探索,無論是主觀營造的用墨設色,或是不同時空的色彩變化,光影層次氛圍的營造、以及透視疊印、圖像錯置等多重視象技法的表現,王教授皆在以「人」為主體的思考下,企圖凝思並反映創作當下的情、景、境,最終而成「明心見境」的藝術表現,成就現代水墨畫新風格。

王教授認為天地萬物雖各有異象,仍具有恆常不移的真理,藝術表現形式雖因時空差別而各具特質與別趣,但藝術創作的本質則是跨越時空而連貫的,此即見物生情,抒情寫意,表現自我情思中的藝術天地,於筆墨中「意」造自然,揮灑心中對天地間意蘊興味的感思,歡迎大家蒞臨共賞。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13年 02月29日(四)至 113年 03 月24 日(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週六至週日 10:00~16:00 (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 (圖書館七樓)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 辦: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
開幕式大合照

開幕式大合照

詹富智校長(左)頒贈感謝狀給王俊盛教授

詹富智校長(左)頒贈感謝狀給王俊盛教授

王俊盛教授(左)捐贈墨彩創作「清音」,供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典藏

王俊盛教授(左)捐贈墨彩創作「清音」,供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典藏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