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中心】陳景松董事長分享人生智慧,激勵青年學子奮發向前 -我學、我思、我要、我做

【公關中心】陳景松董事長分享人生智慧,激勵青年學子奮發向前 -我學、我思、我要、我做

更新時間:2024-03-29 08:31:54 / 張貼時間:2024-03-27 10:12:1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69
稿源:中興大學法政學院

113年3月26日點將家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的陳景松董事長應邀到訪中興大學法政學院擔任法政論壇講者。由本校李長晏主任祕書兼法政學院院長擔任致詞人,期待透過本次經驗和智慧的分享,能激勵更多人努力奮鬥、勇於追夢。

陳董事長在演講開始時指出:「從出生開始,我們就在不斷地學習,這樣的學習歷程至少持續了15年。」 接著,他分享了自己學生時期的經歷,例如:保持不輕易動怒的習慣對他的正面影響,以及在初中時受到佛洛伊德的心理學和福爾摩斯偵探小說的啟發,這些經驗幫助他培養了觀察力和推理能力,甚至在某些情況下成功解決了問題。鼓勵學子們如果沒有經過苦難,韌性可能會不足;而現今的社會除了需要知識外,也需要韌性,勇敢嘗試並用一個最好的方式突破,去達成目標,最後在苦難的時候,你可能期望跟預期值都會非常高,所以你對自己的期望值需要清楚的劃分。

除此之外也要多思、樂意、願意多做,自然就有得, 儘管這些原則看似簡單,但最終如何實踐仍取決於個人的決定。他回顧了創業階段的順利經歷,並提及在特定環境下的轉型,例如在SARS、H1N1和COVID-19期間無償製造抗菌護手凝膠膜,捐贈給台中市的公私立小學幼稚園及十方啟能中心,以及贈送大理石雕像給八卦山園區等,積極回饋社會。

在演講的尾聲,陳董事長以「我思、我學、我要、我做」八字勉勵在場的學子,強調在追求個人目標時,正面能量和積極心態至關重要,他強調行動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至關重要,以及應對負面情緒和壓力處理方法。同時,他呼籲積極適應未來社會發展的趨勢,鼓勵在場的學子們堅持自己的理想,以迎接更多美好的機遇。

除了帶來分享經驗和勉勵外,陳董事長特別贈送了台灣第一位中醫博士林昭庚院士的書《做人做事做學問》給在場所有聽眾,希望這本書能給予他們正面能量啟發。閉幕致詞中,李主任祕書表示,陳董事長的演講不僅對學子們具有啟發性,也展示了個人努力回饋社會的價值,期望學子們能以自己的力量幫助社會。

活動相簿



新聞報導彙整

1.工商時報:陳景松分享人生智慧 激勵青年學子奮發向前
2.中央社:陳景松董事長分享人生智慧,激勵青年學子奮發向前 -我學、我思、我要、我做
3.蕃薯藤:陳景松董事長分享人生智慧,激勵青年學子奮發向前 -我學、我思、我要、我做
4.yahoo股市:陳景松分享人生智慧 激勵青年學子奮發向前
李長晏主任祕書兼法政學院院長擔任致詞人

李長晏主任祕書兼法政學院院長擔任致詞人

興大法政論壇 陳景松董事長分享人生智慧

興大法政論壇 陳景松董事長分享人生智慧

興大法政論壇 陳景松董事長分享人生智慧

興大法政論壇 陳景松董事長分享人生智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