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拜會縣長

【媒體報導】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拜會縣長

更新時間:2024-03-29 08:51:08 / 張貼時間:2024-03-29 08:49:3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馬祖日報
2,067
稿源:2024-3-29/馬祖日報/馮紹夫

打造動物友善城市,中興大學獸醫學院28日拜會縣長王忠銘,院長陳德勛表示,願成立服務據點提供馬祖動物醫療相關資源,從寵物義診、大坵梅花鹿管理等,以簽訂MOU方式強化合作效果。

中興大學與連江縣在各方面多有合作,農機系學生多次協助地區農民農機維修,獸醫系也曾來馬舉辦義診。獸醫學院院長兼教授陳德勛、獸醫教學醫院院長王咸棋28日上午在產發處長林志豐等人陪同下拜會縣長王忠銘,針對地區動物環境改善等議題進行討論。

王忠銘表示,近年來飼主越來越重視寵物權益,但地區獸醫師不足也是問題,多次招考依然是缺額,送往台灣治療也造成飼主醫療負擔;另外,大坵梅花鹿是馬祖重要觀光資源,若透過更科學的方式管理,包括族群健康、飼料管理都能有效掌握。王忠銘也希望興大能鼓勵獸醫系學生來離島服務,協助馬祖寵物醫療業務。

陳德勛認為,近年動物福利受到重視,馬祖是很有魅力的城市,興大在台灣多處執行動物管理,在動物福利上興大願意提供相關資源協助,一起合作共同推動馬祖動物照護。
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拜會縣長

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拜會縣長

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拜會縣長

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拜會縣長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