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中心】興大與國資圖簽署MOU 攜手推動永續發展、共創雙贏

【公關中心】興大與國資圖簽署MOU 攜手推動永續發展、共創雙贏

更新時間:2024-04-11 08:26:14 / 張貼時間:2024-04-10 11:59:3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70
稿源:中興大學研發處

國立中興大學(簡稱興大)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簡稱國資圖)4月10日由興大詹富智校長與國資圖馬湘萍館長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進行深化合作交流之研討。雙方將在永續發展、資源共享、專業領域交流、特色行銷推廣、學生實習及館藏等面向進行合作,並以大學社會責任為未來合作重點,攜手落實永續目標,發揮社會影響力,引領民眾支持並參與永續行動。

興大詹富智校長表示,興大創校於1919年,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第三大研究型綜合國立大學,已有百年校史。自2021年起出版永續報告書,連續三年參加「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屢屢獲獎,2023年更榮獲「第16屆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大學永續報告書白金獎」、「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兩個最高殊榮獎項,並2024年世界大學永續排名為亞洲百大內,獲得國際肯定。在推動生態保育、提升氣候變遷適應能力、淨零碳排、建立全球夥伴關係等面向卓然有成,此次與臨近之國資圖合作,將深耕在地社區發展,擴大串連產官學界資源,善盡回饋社會的重責大任,一同為社會的永續發展貢獻心力,朝「世界級頂尖研究型綜合大學」之願景邁進。

國資圖馬湘萍館長表示,國資圖成立於1923年,迄今已有百年歷史,此次與興大合作,將運用雙方專業領域的交流與資源共享,共同推展永續閱讀體驗,落實圖書館之社會責任與終身學習之目標,陪伴民眾建立永續意識與素養,為環境永續共同努力。國資圖更規劃於今年6月辦理永續論壇,以一加一大於二的永續行動發揮影響力,並期盼引領更多理念相同的產官學界,一同實踐社會責任與SDGs目標之發展。

興大與國資圖將攜手透過教研能量的分享與交流,深化雙方之資源鏈結,擴大服務量能,並期許雙方在數位科技應用、課程講座、主題展覽、館藏及館員交流等面向之實質合作,共同為營造更優質永續的終身學習社會而努力,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活動相簿



新聞報導彙整

蕃薯藤:國資圖與中興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永續發展 共創雙贏
興大詹富智校長(右)與國資圖馬湘萍館長(左)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2)

興大詹富智校長(右)與國資圖馬湘萍館長(左)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2)

簽約儀式大合影

簽約儀式大合影

簽約儀式大合影

簽約儀式大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