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新聞稿》興大農資院農推中心指導農民生產頂級蔬果

【興新聞】《新聞稿》興大農資院農推中心指導農民生產頂級蔬果

更新時間:2007-02-02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2-02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興新聞
5,091
 
   

【興新聞】


 

《新聞稿》興大農資院農推中心指導農民生產頂級蔬果

發稿.2007/02/02 10:55  祕書室公關組  .

 


 

以農學院立校的國立中興大學除了在研究教學上追求卓越外,在推廣服務上,亦不遺餘力地貼近產業,輔導農民,此正符合蕭介夫校長所強調的「社會影響力」(social impact)的展現。近年來經由研究投入與技術創新,提出多項栽培管理知識與資材,無償供予產銷班農民試用,成果皆極為豐碩,獲得肯定與讚譽,例如東勢明正里的茂谷柑,豐原公老坪的椪柑,芎林鄉的離土蕃茄等,皆為國內目前頂級的優良農產品。

 

農資學院黃振文院長明白指出除了教學研究之外,「幫助農民賺錢」亦是農資學院的重要使命,而農業推廣中心則為學校與產業的窗口及橋樑,中興大學能夠長久被肯定,農業推廣中心扮演著重要的推動角色。目前擔任農業推廣中心主任的蔡東纂教授就是典型的農業推手、農民良師,他過去二十餘年來在田間奔波、採樣、測試、研發,無非一本助農衷心,開發多種資材,如LTM,十八菌等無償供予農民試用,減低其生產成本,提高其收益,並能正確合理管理田間土壤與作物,提供安全高品質的蔬果給國人享用。

日前由蕭校長帶隊前往芎林、東勢鎮明正里等地驗收農業推廣中心輔導成果,各地農友皆對本校積極協助農業發展的用心及成就給予高度肯定,咸認本校實為將國立大學服務、推廣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典範。

未來農業推廣中心將建置「農業達人」網站,協助行銷推薦優良的農民及其產品,並成立「農產品驗證中心」,配合防檢局與農藥所管控國產農產品的安全、衛生與健康,為全國農民與國民創造雙贏的飲食環境。

http://phorum.nchu.edu.tw/president/albums/album97/PICT2367.thumb.jpg
http://phorum.nchu.edu.tw/president/albums/album97/PICT2331.thumb.jpg
http://phorum.nchu.edu.tw/president/albums/album97/DSC03007.thumb.jpg

 

更多照片 詳見校長部落格 相簿

http://phorum.nchu.edu.tw/president/gallery/view_album.php?set_albumName=album97&page=1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