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採訪邀請》【週末 Let's go! 分享大師視野】9/1 李遠哲與您相約在科博館

《採訪邀請》【週末 Let's go! 分享大師視野】9/1 李遠哲與您相約在科博館

更新時間:2007-08-31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8-31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241

   

【興新聞】


 

《採訪邀請》興大籌辦「週末 Let's go! 分享大師視野」系列  首場 9/1 李遠哲與您相約在科博館

發稿.2007/08/31 09:5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時間:96910930-1210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立體劇場

由國科會委請國立中興大學規劃,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週末 Let's go!分享大師視野」的科普系列演講,9/1上午9時30分起,將由前中研院李遠哲院長以「能源的使用與台灣社會的發展」為題首先登場,歡迎中部地區的鄉親一起分享知識的果實。

活動主辦人中興大學材料系教授也是該校研發處薛富盛研發長表示,國科會有鑑於科學普及化的重要性,以及演講活動對推廣科學知識的效果,曾於民國9091兩年,在台北舉辦了「科學大師系列演講」,邀請傑出的學者專家,以通俗的語言、簡明的方式,解說高深的科學知識,以提升一般大眾的科學與文化素養,並激發年輕學子探索科學的興趣。由於成效相當良好,因此自92年起,以「展望」系列演講延續「科學大師系列演講」的精神,而且也在高雄開始舉辦了名為「周日閱讀科學大師」的系列演講。4年下來,國科會在北部及南部舉辦的兩個講座深獲民眾的好評及熱烈參與。為了使中部地區的鄉親也能分享知識的果實,從今年開始,國科會特別委請國立中興大學規劃,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週末 Let's go!分享大師視野」的科普系列演講。

  薛富盛說,「週末 Let's go! 分享大師視野」為三年期的演講活動,主要以一般社會大眾及青年學生為對象,透過此活動之舉辦,期望能引發青年學生對於「能源.環境與演化及奈米.生醫與健康老化」六項議題之引導與啟發,並於演講中融入與人文、倫理、法律、藝術與社會關懷之對話,以期兼顧科學與人文涵養。本活動舉辦期間自968月至997月,三年共計規劃約48場次演講。此系列講座為免費進場,相關訊息將同步發布於國科會、國立中興大學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網站。

  受到全球石化燃料將枯竭,以及近幾年因產油國政治局勢所造成的油價飛漲等因素影響,開發新能源是各國積極投入的發展重點。除了近年來積極開發的太陽能、風能發電技術外,核能科技效能與安全的提升也重新受到重視。此外,利用植物提煉的燃料,也就是所謂生質能源,如酒精、生質柴油,也是近年來廣受注目的焦點。因此,今年的「週末 Let's go!分享大師視野」講座邀請到一些知名學者專家,就能源的開發與應用,以及其對於社會永續經營的前景發表看法。

  本年度的演講共有8場,9/1第1場特別榮幸能邀請到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博士來為我們講「能源的使用與臺灣社會的發展」。

  主辦單位誠摯地希望,中部的鄉親、青年學子們,對這個新成立的科普講座,能夠熱烈地支持及參與。希望這一系列演講不但可以滿足熱心求知的一般民眾,獲得能源、環保等科技新知,讓大家享受到科學知識之美,也更希望能激起青年學子對科學的興趣,培育未來傑出的科技人才,為我們國家乃至人類社會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希望各位鄉親「呷好倒相報」,幫這個活動多多宣傳,讓更多的鄉親與學子有機會來親近科學、享受新知!

 

新聞連絡人:中興大學研發處 薛研發長富盛 0937-763051

該系列活動業務報名及相關訊息 請洽  林信宏  0955-331-026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