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分享》水保系陳鴻烈子亞洲鋼琴賽奪大獎 陳冠伊最想當醫生

【興新聞】《分享》水保系陳鴻烈子亞洲鋼琴賽奪大獎 陳冠伊最想當醫生

更新時間:2007-09-02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9-02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5,664
 

   

【媒體報導】


 

《分享》水保系陳鴻烈子亞洲鋼琴賽奪大獎 陳冠伊最想當醫生

張貼.96/09/02 08:25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國時報 C2/南投新聞 2007/09/01 【張南詠/南投報導】

  對國立中興高中二年級學生陳冠伊而言,鋼琴不只是琴鍵的玩藝兒,也是陶冶性情的良方。陳冠伊八月間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2007第六屆亞洲明日之星音樂大賽總決賽,勇奪高中鋼琴組第三名

  校長陳健鏘、學務處主任張正彥31日表示,該校並未設置音樂班,不少學生擁有音樂等各項才藝,陳冠伊能夠在琴藝高手雲集的音樂比賽中脫穎而出,相當難能可貴。

  家住台中市的陳冠伊,父親陳鴻烈係國立中興大學水土保持系教授,陳冠伊從四歲就學鋼琴,師承父親,每天練琴兩小時,學琴的過程艱辛,還一度因無法突破,甚至產生排斥感!

  在不斷摸索中,他逐漸懂得注意譜的內容、音的強弱、斷音及休止符等,嘗試體會作曲者的心境,不要悖離作曲者的原意,並強調彈琴的訣竅無它,在於全神貫注、不斷練習!

  知名的全國鋼琴大賽如希朵夫、曼哈頓及史卡拉等,他更是常勝軍,屢次抱回冠軍獎杯。雖然主辦單位在安排賽程中出現一些瑕疵,但是陳以一曲長達13分鐘的李斯特古典鋼琴曲打敗日、韓、香港等高手,勇得第三名,冠、亞軍參賽者均來自中國大陸。

  雖然在鋼琴方面有非凡的造詣,陳冠伊認為只是多一條路可供自己選擇,未來不一定要走音樂這條路,如果成績可以,最想要的還是去念醫學院,將來能懸壼濟世。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