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WOS論文影響力 本校14學門進入10大 進榜數僅次台大、成大

【興新聞】WOS論文影響力 本校14學門進入10大 進榜數僅次台大、成大

更新時間:2007-09-04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9-04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央社
6,084
 
   

【媒體報導】


 

WOS論文影響力  本校14學門進入10大 進榜數僅次台大、成大

張貼.2007/09/04 10:2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高教評鑑中心公佈IF值調查 台大領先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9-03 15:03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首度公佈期刊影響係數(IF)調查,在二十個學門中,台灣大學在十七個學門仍遙遙領先(媒體公關組 註:本校計有14學門進入10大,進榜數僅次台大、成大,詳如下表);各學門前十名仍是國立大學的天下,但有些私立學校表現搶眼,如數學學門中排名第八是淡江大學、第十名遠東科技大學搶進;地球科學學門弘光科技大學也擠進第九名,排名比國立大學還好。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就期刊引用報告(JournalCitation Report,以下簡稱JCR)發表的「期刊影響係數」 (Impact Factor,以下簡稱IF值),主要是針對國內大專院校五個出版年 (2002-2006年)所屬的二十個學門期刊IF值權重積分的統計,擇優公布各學門前十名大學名單。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指出,IF值可反應期刊平均學術影響力,這次調查二十個學門都屬自然科學類,其中台灣大學在物理、化學、數學、地球科學、電機、資訊、化工、土木、分子生物學和遺傳學、生物學、免疫及微生物學、藥理與毒物學門、臨床醫學學門、精神病學/心理學、植物與動物科學、農業科學、生態/環境學門等排名都居首。

其次成功大學在機械學門及材料科學學門拿下第一名;陽明大學則拿下神經科學與行為科學學門首位。
雖然各學門仍多是國立大學天下,也有很多私立大學表現突出,如物理學門中,中原大學就搶進第十名;數學學門淡江、遠東科技大學分別搶進八和十名;地球科學學門中,弘光科大排名第九;資訊學門中元智和中原大學分居九、十名;化工學門中七到八名則是中原和大同大學、淡江大學排名第十;土木學門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也擠進第十名。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