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興大9/14起每週五 邀請中研院院士等開設《生質能》系列講座

【興新聞】興大9/14起每週五 邀請中研院院士等開設《生質能》系列講座

更新時間:2007-09-13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9-13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媒體公關組
5,555

   

【興新聞】


 

興大9/14起每週五  邀請中研院院士等開設《生質能》系列講座 

發稿.2007/09/13 17:4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國立中興大學新開設「生物燃料-下一世代的再生能源」課程,由本校蕭介夫校長委請中央研究院王惠鈞副院長(本校講座教授)開設,廣邀國內知名的生質能源研究領域專家介紹現今生質能源發展現況與相關產製技術,並分享其研發經驗。本課程即將於9月14日(星期五)開始上課,已吸引師生及學界熱烈地注目。

興大校長蕭介夫表示,台灣自有能源有限,加上當前國際油價持續高漲,以及長期大量地使用化石燃料終帶來一系列對環境的污染問題,我國有必要積極尋找替代燃料以及再生能源。而在各種替代能源中,發展生質能源替代石油、煤礦已經成為全球熱潮。

「生物燃料-下一世代的再生能源」課程由生物科技發展中心開設。中心主任楊長賢教授指出,中興大學為國際著名的卓越大學,於利用酵素催化技術生產生質柴油領域具有多年的研發經驗及卓越的學術貢獻,且已發展出領先世界的專利技術。現為響應政府積極推動生質能源產業的政策,校長蕭介夫特別委託中央研究院生質能源研發計劃的負責人,同時是中研院副院長,也是本校講座教授的王惠鈞院士開設此「生物燃料-下一世代的再生能源」課程;本課程邀集國內頂尖學者,目前已邀請之十六位講員包括本校蕭介夫校長、中央研究院王惠鈞、周昌弘、賀端華、李文雄等四位院士,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林立夫所長,以及來自中央研究院與國立成功大學的諸位研究員及教授,實為近年國內外相關領域難得之陣容!目前已吸引本校超過百位大學部與研究所學生選修此課程。

相關課程自9月14日起,97年1月4日止,每個星期五下午二至四時邀請一位生質能源研究領域專家蒞校,於本校生命科學大樓一樓大演講廳授課。中興大學希望能藉此課程吸引年輕學子與校內研究人員對於「生質能」相關研究之重視,並在諸位專家的引導下,培養相關研究人才,提供未來學術界及產業界之迫切需求。

 

連絡人   劉俊宏  Tel: +886-4-22840450 ext. 222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