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 本校與優質高中簽訂策略聯盟聯盟

【興新聞】 本校與優質高中簽訂策略聯盟聯盟

更新時間:2007-09-26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9-26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媒體公關組
4,447
 
   

【興新聞】


 

本校與優質高中簽訂策略聯盟聯盟

發稿.2007/09/26 17:1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為整合大學與高中教學資源,促進縱向合作,創造互惠雙贏,國立中興大學9月26日上午假該校行政大樓四樓第四會議室,與國立斗六高中、國立中興高中、市立西苑高中、雲林正心高級中學等四所優質高中簽定策略聯盟,雙方透過緊密的合作,達到教育資源加乘的效果。

簽約儀式由中興大學蕭介夫校長、中興高中陳健鏘校長、斗六高中李世峰校長、西苑高中劉進忠校長、正心高中丁振源校長主持,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劉源明專門委員及各校代表多人都蒞臨見證。

興大校長蕭介夫致詞時表示,這是繼去年與14高中策略聯蒙後,本校再度向下紮根實際行動。他說,國立中興大學是中部地區唯一獲得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劃」補助的大學,也是中部唯一的研究型大學,全校教職員約有一千位,都是學有專精,在各學術領域有卓越表現的學者;學校有先進的教學設備、有豐富的圖書資源;學生社團多樣,各類社團多達100多個、學生生活多彩多姿。

蕭校長說,中興大學一直努力營造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例如利用生態工法,打造全國第一所有機生態校園;設置「英語工房」、「English Corner」,由外藉教師陪學生說英語;舉辦「英語達人」訓練課程,營造良好英語學習環境;擁有全國大型圖書館2000席座位供學生自修學習。在中興大學念書可以說是一種享受。

此外,興大也積極推動與各高中學校的交流,希望透過合作交流,達到雙方互惠雙贏。鄭政峰教授接任教務長後,即率各學院院長及各單位主管拜訪各高中學校,進行交流互訪,表達中興大學對高中學校的關懷及敬意,進而了解高中學校的需求。本項行動獲得高中學校高度的支持與回響,雙方學校並洽談合作事宜。

蕭校長指出,本次建立策略聯盟的高中,都是學風優良、學生素質優異且極具發展潛力,希望經由雙方的合作及交流,讓高中學校師生更了解中興大學進步的情況,進而推薦更多優秀學生就讀中興大學;也希望利用中興大學優良的師資及教學資源,協助高中學校發展,發展學校特色。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