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興大台北國道客運新選擇 8日起通車

【興新聞】興大台北國道客運新選擇 8日起通車

更新時間:2007-02-07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2-07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央社
6,092
 
   

【興新聞】


 

國道客運新選擇 台北台中(興大)路線8日起通車

發稿.2007/02/07 15:25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2-06 16:08 記者黃旭昇台北縣

第一條連接台北市北區、台北縣三重市至台中的國道客運路線就要通車了。交通部公路總局疏解國道台北至台中區間的旅運需求,開放新闢「台北-中山高─台中」國道客運路線,經審議評選,由台中、三重、首都三家客運組成的城市快捷團隊取得最優經營權,八日上午十時通車營運。

這一條路線,配置全新三百五十匹馬力國道客車,台中、三重、首都客運集團總裁李炳盛表示,原裝進口巴士全車系都通過三十五度傾斜測試,車廂採用一體成型方式打造,加裝全自動電磁煞車系統,內部裝潢全部採用防火材質,並且輔以明亮柔和的燈光設計,將是國內首屈一指的最優質國道客運巴士。

本路線係由台北市捷運劍潭站起站,經由承德路四段、中正路、蘆洲市集賢路、三重市三和路、自強路、正義北路、重陽路由三重交流道上中山高速公路,至台中市中港交流道下,途經台中市台中港路、五權路、民權路、台中路、興大路抵中興大學。 沿途設置捷運劍潭站、社子、徐匯中學、三重正義站、朝馬、自然科學博物館、台中車站、中興大學等站,全程一百七十一點五公里,依照里程計費,區分台北─台中全票兩百六十元,台北─朝馬全票兩百四十元。

星期一至星期四非假日並有優惠票價:台北─台中全票兩百三十元,台北─朝馬全票一百九十元。從早上五時起至夜間十一時,尖峰每五至十分,離峰每十五至二十分就有一個班次,十分密集。

本路線三重市正義站,位於三重市中心,為服務大三重及蘆洲地區民眾候車需求,特別規劃貴賓室讓候車民眾可以客運的票價,享受機場候機等級的禮遇。
這一條國道客運路線是由台中、三重、首都等三家績優的客運公司所共同開發的全新路線,為了提供乘客最佳的服務品質,推出多項創新與貼心的服務。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全國第一條全線座位都可以提供網路預售票服務。民眾在家上網就可以劃位,並利用信用卡付現,於開車前十分鐘至現場取票,即可搭乘本線班車,享受舒適安全的國道之旅

這一條路線還可以免費轉乘台北、台中地區公車服務。當乘客於台中端各站下車,即可享有一段票免費轉搭台中客運所經營的所有三十七條公車路線接駁服務;於台北端各站下車乘客,也可享受由三重、首都兩家客運公司所屬的一百一十條公車路線免費一段票的接駁服務,達到一票直達、讓乘客既節省又方便的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這一條國道路線全車隊使用APTS(即時衛星動態資訊系統),乘客可以利用網際網路、架設於台中火車站的最先進電子站牌、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81889),即可得知班車即時動態及有無座位資訊,完全掌控行程,避免無謂等待。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