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紮根奈米科技 興大發表決戰奈米教學軟體

【興新聞】紮根奈米科技 興大發表決戰奈米教學軟體

更新時間:2007-02-08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2-08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央社
4,521
 
   

【興新聞】


 

紮根奈米科技 興大發表決戰奈米教學軟體

發稿.2007/02/08 08:30  祕書室公關組  .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2-07 16:38 記者郝雪卿

奈米科技被視為本世紀推動科技發展的高速列車,為建立奈米科技人才培育機制,中興大學展開「中南區奈米科技K─12教育發展中心計畫」,初期以培訓高中、國中小種子教師為主軸,今天更發表兩種不同教學光碟,利用線上遊戲,讓青少年獲得充分的奈米知識。

由行政院國科會主導的奈米國家型科技計畫於二00二年九月一日啟動,其中「人才培育分項計畫」由教育部推動執行,首要任務就是建立奈米科技人才培育機制,建構具跨領域、創造力、國際觀、智慧財產權等方面的學習主體,串聯自小學、國中、高中(K─12)、大學、研究所,以至於終身學習,希望結合學界與產業界來形成一知識供應鏈。

由中興大學材料工程系教授薛富盛主持的「中南區奈米科技K─12教育發展中心計畫」從二00三年八月啟動,活動層面已擴展中南區七縣市的高國中小師生,薛富盛表示,這項計畫初期以培訓高國中小種子教師為主軸,第二期以編撰奈米科技輔助教材及各縣市夥伴學校的串鏈為主,第三期則廣泛推廣奈米科技教學活動。

為落實奈米科技紮根的基礎工作,興大完成適合高國中生的教學動畫「科幻赤壁─決戰奈米」與多媒體互動教學軟體「迷走星球」等,薛富盛表示,興大的培育計畫也吸引美國西北大學及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前來取經,雙方還展開合作計畫。

薛富盛指出,例如科幻赤壁的光碟片是藉用三國時期赤壁之戰的歷史人物為故事腳本,讓使用者搭乘時光機回到三國時代,而引發全新視野的「赤壁之戰」,讓使用者獲得有關奈米知識。

 


 


.回 興.新.聞

Back